CAAU北京积分赛打响 为学生打造周末赛事平台

2015年04月20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上周六,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北京周末积分赛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打响。在CAAU北京周末积分赛的首场比赛中,战神队以56:52的比分战胜了爱迪学校。4月11日的这场对决正式拉开了周末积分赛的序幕。

  CAAU周末积分赛是一种新型赛事模式,只要符合年龄要求(8-18岁)的青少年都可以报名参赛。每个周末,北京地区都将会有比赛进行。周末积分赛的赛程大致如下:四支球队编为一组,依次分为A、B、C、D。组,每组内进行单循环比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得0分;积分满10分可直接晋级CAAU北京选拔赛,打完一轮小组循环赛积分不足10分的球队可以进行新的一组循环赛报名,只需报名并缴纳报名费即可。比赛规则依照CAAU各地方选拔赛及全国总决赛规则,采用净时计时,10分钟一节,一二节与三四节间各休息2分钟,半场间休息10分钟。

  从开始报名至今,CAAU周末积分赛便在青少年中间引发了强烈的反响。由于赛事的延续性,周末积分赛随时可以接受参赛球员的报名,不受赛程的影响。

  CAAU北京周末积分赛的开展对于热爱篮球的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这样性质的比赛在全国范围内都非常独特。大多数喜欢篮球的孩子们,平时在学校很少会得到打全场正规比赛的机会。即便是校队的孩子,一年最多也不过打十几场比赛。因此周末积分赛可以满足更多孩子参加专业正规比赛的需求,也提供了更多锻炼的机会,“之前我已经打过两届CAAU的比赛了,今年新推出的周末积分赛,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一位来自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的学生表示,“每周末都能有这样的正规比赛打,之前自己都没有想过。现在每个周末都能打CAAU的比赛,个人技术提升也更快了。

  CAAU北京周末积分赛只是CAAU众多赛事当中的一个组成部分。CAAU是中国青少年业余体育联合会,由北京东方启明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无论从组织上还是规则上都与以往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不同,是集比赛、培训、选拔、交流、互动、输送为一体的青少年篮球比赛。为全国适龄青少年提供一个公平、公正、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CAAU以“我要上场”为口号,旨在让更多的孩子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激发对篮球的渴望,在最青春的时光享受篮球!在比赛中体验快乐、磨练意志,让运动健康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文章关键词: CAAUCBA篮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