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CBA裁判分南北帮派 篮协管理相当难

2015年04月18日10:5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质疑裁判马布里质疑裁判

  必须改革!

  管不了裁判,怎能禁黑哨

  CBA的裁判一直以来都有着浓厚的地域色彩,一般情况下是“南北帮”。也就是说,南方的裁判自成一派,北方的裁判也是自成一派。但如今,随着不少老裁判的退出,这个已经被打乱,结果是,关系网更加复杂,不少利益团队都会和俱乐部建立起所谓的“合作关系”。

  一位老裁判曾表示,一些俱乐部和地方体育局会主动在所谓的“潜力股”裁判身上投资,以保障和扩大自己的利益。那裁判这样明目张胆的和俱乐部接触,篮协就熟视无睹吗?当然不是。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篮协规定俱乐部不得接待裁判后,俱乐部采取了非俱乐部人员接触裁判的办法。不论是接待地点还是接待行踪,都变得更加隐秘。再加上篮协的一些内部人士又和很多裁判有关联,所以,这也导致裁判的利益派系更加地错综复杂。

  裁判之所以能有如此胆量,和他们本身与篮协不存在隶属关系有很大的关系。CBA的裁判和NBA不同,CBA的裁判不隶属于同一个组织,也不是职业裁判。正因为他们不是篮协的人,也导致了篮协无从管理。而且,CBA的裁判,身份很多且不尽相同,他们中,有的是体育局官员,有的则是高校老师。换言之,裁判对他们而言算是“兼职”。他们不像NBA的裁判,失去了裁判的工作,就意味着失业。即使没有了CBA裁判这份兼职,他们的生活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隶属关系和利益点都不相同,所以篮协根本没法管理好裁判。

  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表示:“就目前的业余裁判体制而言,篮协并没有能勒住小兽(裁判)的缰绳和笼子,工资不是你发,保险不是你上,养老不是你管,人事关系不是你管,这已经成为制约联赛最大的短板和羁绊。主管部门仅仅用停赛15场这样‘细细的鞭子轻轻抽打在’小兽们的身上,目前看来,非但没有任何威慑,简直就是纵容的挑逗!”如今,CBA职业裁判计划的改革,势在必行。

 

文章关键词: CBA马布里裁判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