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5队同进季后赛 9年首次史上最强分区?

2015年04月16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南区之王,火箭西南区之王,火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鹈鹕在收官战击败马刺,挤掉雷霆抢到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这样一来,西南区五支球队就同时打进了季后赛。同一分区所有球队同时打进季后赛,创造了NBA九年来的首次。

  上一次同一分区五支球队都进入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05-06赛季,在那个夏天,东部的中区五虎(活塞、骑士、步行者、公牛和雄鹿)全部杀入季后赛。

  与当年的中区比起来,今年的西南区战绩明显更好。中区当年只有活塞和骑士两支球队的胜率超过五成,步行者和公牛正好拿到41胜,而雄鹿只有40胜。反观本赛季的西南区,战绩最差的鹈鹕,也拿到了45胜。

  按照NBA赛程制定规则,同一分区的球队,每个赛季常规赛要相互交手四次,对任意一支西南区球队来说,他们要跟同区的强敌一共交手16次。再考虑到本赛季西部的争夺本身就异常惨烈(82场比赛有52场跟西部球队交手),五队同时打出好成绩且进入季后赛,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任务。

  “据我所知,这应该是近十年最好的分区战绩,西南区几乎每一个都是总冠军争夺者,”《今日美国报》资深NBA记者杰夫-兹利哥向新浪体育如是分析。

  2004年之前,NBA的分区稍有不同,分区球队最多时有过7支,1990年,拥有7支球队的中区,共有5队同时晋级季后赛;1986年,现已不复存在的中西区,共有6队打进季后赛,不过两队的战绩都不到五成。2004年随着山猫(现黄蜂)的加入,NBA确定了目前东西两部、每部各三分区、每分区5队的格局。

  最后再对比一下东部战绩,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的凯尔特人只有40胜,在西部无缘季后赛的雷霆和太阳,放到东部能轻松晋级。

  (黎双富)


文章关键词: 鹈鹕火箭马刺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欧冠-苏神两球梅西助攻巴萨3-1 拜仁1-3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夫妻赴美穷游不买保险的惨痛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