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裁判职业化?太难!谁愿放弃工作和福利

2015年04月18日10:48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春天里,中国篮协吹起了改革的春风。前天,CBA联赛办公室宣布,计划从下赛季开始推动CBA联赛裁判职业化进程,并将在本月底的联赛委员会上正式提出这项议案。终于,让CBA成为真正的职业联赛的重大改革来了!然而,是改革必然就有阻力,现在看来,钱是中国篮球裁判职业化改革的最大阻力。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重大改革!

  启动职业裁判计划“四步走”

  近日,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裁判水平已经无法满足联赛的发展,促使裁判向职业化发展。

  随着盈方公司增加了CBA联赛的经费,联赛办公室终于有机会在裁判问题上,做出新的规划。联赛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篮协的指导下,CBA联赛将计划施行裁判职业化,即让现阶段的“业余裁判”和“半职业裁判”,成为真正的职业裁判,不再受到所在单位、所从事职业的牵累,全身心投入到CBA联赛的执法。

  按照初步的构想,完成职业化的裁判员,将不再像现在:每场赛后从裁判委员会领取津贴和酬劳。而是与联赛签订工作合同,领取工资,成为联赛的组成部分。不过,如此“剧变”能否被广为接受,仍需要大量的讨论和摸底,毕竟,让一些裁判员放弃自己的工作和福利,并不太容易。

  联赛负责人介绍,相关的议题,将在月底的CBA联赛委员会上被提出。不过,早在几个月前,CBA联赛征求了一些俱乐部的意见,得到的反馈非常积极。甚至,有俱乐部提出,在推进裁判职业化过程中,如果出现资金困难,他们愿意出一部分费用,来支持裁判职业化。

  “我们即将启动职业裁判计划分为四步骤。第一步,是进行调查研究摸底,裁判和联赛做出双向选择。第二步,根据摸底和调研,进行裁判职业化的可行性论证。第三步,在调研的基础上,提出职业裁判的培养和使用计划。第四步,是完善具体的管理规定。”该负责人介绍。宏大战略的脚下,CBA联赛还需做另一件事:培养年轻的裁判,为联赛造血。据记者了解,两年前,CBA联赛确立了四级裁判培养体系。通过报名、考试,拿到裁判资格的年轻裁判,将被分配去执法青年联赛,这是最基础的级别。

  

文章关键词: CBA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中电信原副总冷荣泉被查 涉嫌严重违纪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