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吐槽鲁能的防守 泰达前5轮进俩这一场进3

2015年04月17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海滨进球后拒绝庆祝周海滨进球后拒绝庆祝

  新浪体育讯 过去五轮,天津泰达只打进2球,他们和贵州人和是中超进球最少的球队。而今晚面对山东鲁能,“津门虎”终于露出了虎牙,一战轰入三球,而且各个精彩犀利。泰达中超历史上首次在客场战胜鲁能,当然也进一步印证了鲁能的防守问题。

  前五轮,泰达的攻击力让人不忍直视。首战建业,第28分钟赵宏略左路传中,周海滨插上到位,在后卫身前头球一蹭,攻入泰达新赛季首球,不过他们却在客场1-3完败。之后面对杭州绿城、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泰达270多分钟未能打进一球,进攻能力羸弱到了极点。直到上轮客战人和,烈鸟打进了一粒宝贵进球,帮助泰达取得赛季首胜。五轮过后,只打进2球的泰达是进球最少的两支球队之一,相比之下鲁能则狂轰12球,和恒大是进球最多的球队。

  今晚客场挑战鲁能,蒙蒂略、王永珀、汪强遭遇重伤,加之阿洛伊西奥红牌停赛、戴琳处在禁赛期等,泰达迎来了改写历史的机会。赵明剑和李松益临时搭档中卫,让原本就弱不禁风的鲁能防线更加脆弱,这也给泰达找到了自信。整场比赛,泰达打出15脚射门,比鲁能还多出了3次,2次直塞球致命,任意球泰达也是18-13领先,传中成功率31.8%-19%高于鲁能。

  三个进球更是各个精彩,第一球从烈鸟故意一漏,到在禁区前沿吸引四名鲁能球员包夹防守后将球回敲转移,再到巴尔克斯的搓传过顶,与周海滨的二打二,后者杀入禁区后的冷静抽射,整个进球过程可谓一气呵成。尤其是巴尔克斯与周海滨的传跑配合,可以看到泰达进攻线正逐渐磨合到位。

  第二个进球同样是发起于中路,烈鸟和维尔玛先是一个二打一,随后二打三成功,烈鸟直塞,维尔玛斜插入禁区接球。此时鲁能的整体防线都被带到了右侧,而漏掉了远端埋伏的巴尔克斯。而维尔玛晃过郑铮后,并没有选择射门,而是搓传中路,早已包抄到位的巴尔克斯俯身冲顶入网。维尔玛的选择出奇制胜,而与巴尔克斯助攻周海滨一球相同的搓传脚法,非常写意,四两拨千斤。第三个进球,与前两球如出一辙,边路二打一之后将球转到中路,巴尔克斯又是一记搓传过顶导演绝杀,王新欣的停球打门恰到好处。

  泰达的这三个进球配合都是相当写意,当然鲁能的防守能力也是非常有限,给了泰达表演的机会。加上鲁能多名主力缺阵,泰达这次也算是趁火打劫,打破了客场不胜鲁能的魔咒。本场比赛前,泰达在联赛客场中从未赢过鲁能,中超史上11次交手,泰达客场3平7负,而在甲A联赛中,泰达客场8次对阵鲁能,1平7负更是惨不忍睹。这也难怪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泰达教练和球员会那么兴奋。

  (邰晓鹏)

相关-

怎么吐槽鲁能的防守 泰达前5轮进俩这一场进3

库卡:输球在我 鲁能若认为教练有问题会做决定

阿里汉:客场赢鲁能有特别意义 这比赛精彩

鲁能本赛季双线3次被绝杀 场均失球超过两球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中超山东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