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联赛总决赛MVP是CBA老熟人(图)

2015年04月08日1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勒资料图塞勒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据台湾媒体,SBL联赛璞园队以79比67击败台啤,取得冠军系列赛最终胜利!7日在总决赛MVP赛勒全场得分篮板双21的带领下,一举帮助璞园夺得SBL史无前例的四连冠,更是该联赛史上首支能在冠军系列赛1比3落后的困境中,大逆转夺胜的队伍。塞勒曾经在CBA上海、江苏效力过。

  在2日的第4场系列赛结束后,璞园原以1比3陷入绝对的逆境,但全队不放弃的精神硬是在第5、6场追平,将赛事带入最终回,而这也不过是SBL史上 第2次在冠军系列赛打到第7场。7日赛前,球场涌入超过9000人,两队的前球星,包括台啤的陈世念、林志杰及杨敬敏,与璞园的洪志善也都到场为老东家助阵,战火一触即发。璞园总教练许晋哲赛前甚至表示,四连霸的压力让他腰酸背痛。

  【外援成关键】开赛后,首节两边球队互有领先,但璞园在简浩与陈子威三分球的贡献下,取得20比15的领先。第2节开始后,台啤外援欧布莱恩逐渐发威,外线得分加上禁区跳投,上半场共计拿下17分,加上台啤一波10比0的攻势,中场结束台啤反倒以39比36超前。

  第3节前半台啤虽然靠着吕奇旻与刘铮连续三分球保持优势,不过中段璞园打出一波11比0的气势,在第3节结束时,倒以59比54领先。欧布莱恩更是在陷入犯规麻烦后攻守失序,第4节让赛勒在篮下予取予求,加上简浩延续第6战就恢复的外线手感,以包括两颗三分球在内的8分个人秀瓦解台啤的反攻气势。终场璞园便以79比67挡下绿衫军的冠军美梦。

  【1比3落后不放弃】璞园自第9届SBL夺得队史首冠后,顺势建立了3连冠王朝,媲美1到3季3连冠的裕隆恐龙,不过阵中球星陈信安与毛加恩陆续于这两季退休,归化洋将戴维斯也因伤自1月缺席赛事,璞园虽以23胜7败拿下季赛冠军,但当冠军系列赛以1比3落后时反而成为哀兵。幸好,全队上下坚持不懈,正如本场以三分球替球队建功的陈子威赛后所说:“不管怎么落后就是不放弃,相信自己做得到!”

  本场封王战MVP赛勒有21分、21篮板双20的优异表现,但他也称赞队友的奋战精神激励了自己。如末两场恢复外线手感的简浩就表示,就算之前投不进,也要相信自己,有空档就狂投三分球。林金榜说:“我的任务就是防守,守好刘铮就是立功了。”至于季赛末才伤愈归队的简嘉宏则表示,虽然这枚戒指像是捡来的,但4连冠都有参与到,就是最大的荣耀。

  (Amy)

文章关键词: CBASBL塞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中超-恒大3-0胜申花 国安3-1六场首胜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