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续约将采用优先续约权 涨薪受限

2015年04月30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此前联赛总结会议的内容进行了公布,其中包括外援的续约将采取优先续约权制度。

  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制度的推出主要是避免各个俱乐部争抢外援时恶意抬高价格,造成外援的工资大幅提升。”

  优先续约权的具体细则如下:

  1、当某一家俱乐部想跟上个赛季在自己俱乐部续约的时候,(前提是双方合同已经到期),如果有别的俱乐部想去和这名外援谈判,只要原俱乐部给外援新合约的薪水超过原合同价格的10%的时候,原俱乐部九江享有优先续约权。

  2、当原俱乐部已经将工资上浮10%的情况下,如果外援不愿意和原俱乐部签约,那么未来三年他不能在CBA其他俱乐部,包括NBL俱乐部打球。

  3、俱乐部宣布实行外援优先续约权的时间节点是每年的7月31日下午3点,想要实行优先续约权的俱乐部需要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向联赛办公室提出申请,并上交优先续约权的相关合同,篮协将在7月31日之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在官网公布优先续约权的行使信息的公布。

  4、如果俱乐部已经向联赛办公室提交了使用优先续约权的申请,但最终放弃了签约这名外援,那该俱乐部将受到新赛季失去一个更换外援权利的处罚,且未被签约的这名外援将可以选择自主签约任何一家俱乐部。

  5、每家俱乐部每个赛季有两个优先续约权的名额。

  (贾磊)

文章关键词: 外援CBA中国篮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