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比洞赛第一轮 斯皮思小麦取胜戴伊罗斯失利

2015年04月30日0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斯皮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WGC-世界高尔夫比洞赛第一轮,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麦克罗伊和乔丹-斯皮思都在哈代公园TPC成功战胜对手,不过与以往一样,一些大牌选手一上来便遭到失败,比如:卫冕冠军简森-戴伊、刚刚夺冠的贾斯汀-罗斯等等。以下就让我们来读一读第一轮的精彩战报。

  即便世界比洞赛改变了赛制,目标就没有改变,同样,情绪也没有改变。

  美国大师赛冠军乔丹-斯皮思精湛的短杆技术依旧,今天在16个洞中抓到7只小鸟,轻松战胜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成绩为赢4洞剩2洞。头号种子麦克罗伊与之相对只抓到一只小鸟,可是他对阵简森-杜夫纳的时候打得更轻松,最终赢5洞剩4洞取得胜利。

  “比洞赛,你需要打败你面前的那个人,而我今天做到了,”麦克罗伊说,“现在该向前看明天的比赛了。”

  只不过在新的赛制下边,每个人都可以向前看明天的比赛。

  与去年不一样,乔丹-斯皮思和麦克罗伊只能庆祝自己在这场比赛中开了一个好头。由于赛制的改变,直到有选手收拾行囊离开,战局才会明朗化。今年小组循环赛取代了单轮淘汰赛,一直要等到星期五才知道谁能晋级,因为直到那个时候才知道16个小组赛中谁表现得最好。

  与一样一些,一些大牌选手早早尝到败绩。

  卫冕冠军简森-戴伊在开球上很挣扎,输4洞剩3洞败给了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贾斯汀-罗斯输3洞剩2洞败给了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亨利克-斯滕森(19洞)与杰米-沃克尔(19洞)则在加洞赛中失利;至于马特-库查尔就输给了本-马丁。后者在1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接着在18号洞追平了马特-库查尔的帕。

  他们不用回家,他们至少还有一些希望。

  可是即便不存在单轮淘汰赛,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一个方面仍旧没有改变。这里有许多怨气。

  保尔特仅在13号洞抓到唯一小鸟,在16号洞败给韦伯-辛普森。赛事结束之后,他没有心情谈话。同样杰米-沃克尔也不想讲话,他与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一直打到了19号洞。亚当-斯科特在败给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之后,快速离开,记者根本没有时间同他说话。

  “没有人想输,”马特-库查尔说,“我可以向你保证这一点。”

  马特-库查尔在他的那场对决中没有落后过,他与本-马丁打到17号洞的时候战成平手。站在235码之外的发球台上,本-马丁在清冷的寒风中用铁木杆开球,小球向洞杯滚动,围着洞杯转了一圈之后,落入洞杯中,他因此打出了一杆进洞。“我想说那是在这种环境下,我能打出的最好一杆,”本-马丁说。

  本-马丁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他知道这里还剩下一个五杆洞待打。马特-库查尔错过了5英尺小鸟,未能将比赛延续下去。

  32个输家仍旧有两轮比赛要打,实际上星期四的一轮球更为关键。也许他们将在星期四出局。非常有可能,他们星期五的那一场对决根本没有意义。当然他们仍旧可以晋级,不过他们都需要一些帮助。“现在剩下很多工作要做了,”马特-库查尔说。

  简森-戴伊去年在单轮淘汰制下取胜的时候,他在亚利桑那最后53个洞都没有落后。澳大利亚人今天对抗查利-霍夫曼,在第四个洞吞下柏忌,开始落后。这一次他再也没有追回来。而现在,他可要努力在比分上追回来。

  “十分明显,我需要赢得接下来两场,”简森-戴伊说,“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已经发生了。如果我能偷偷过关,我会偷偷过关的。如果不能,那是我自己的过错,我没能取胜。这是一种不同的比赛形式,我非常期待未来两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乔丹-斯皮思的表现感觉与一年前没有什么不同。他告诉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不要去查看果岭上那些彩色斑点。这些彩色斑点是为星期四第二轮设计的。

  “我希望我们抱着要不赢,要不回家的心态,”乔丹-斯皮思说,“我想我看到他在检查其中一些彩色的斑点了。可是我希望这就是我们抱有的心态。每一组都会出现许多2胜1负的情况,因此我们最好不要担心别的事情。”

  在阳光柔和的一天中,乔丹-斯皮思没有多少担心的。6个洞,他只用了8推,很快就获得了领先。艾龙能在第九洞三杆洞的沙坑之中直接击球进洞,接着在11号洞推入了20英尺小鸟推,将劣势缩小为1杆。那个时候动力在他那一边。

  这个时候,乔丹-斯皮思挖起杆击过沙坑,放到4英尺处,抓到了小鸟,接着7号铁打到了13号洞果岭后边,与旗杆平行。“我打得很扎实,”乔丹-斯皮思说,“我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余下来一周,我都会接受这样一个成绩的。”

  贾斯汀-罗斯上个星期刚刚在新奥尔良取得胜利,他仍旧不知道该对新赛制抱怎样的心态。“也许我宁愿回家,”英格兰人说,“我现在感觉不到希望,可是我还有机会,因此我猜想这是好事情。”

  其它组的表现包括:

  (1)    作为本周的五个前冠军之一,亨特-马汉,度过了最短的一天。他赢7洞剩6洞战胜苏格兰选手斯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

  (2)    亚当-斯科特在一号洞抓到小鸟,可是余下来的比赛却再也没有抓到。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因为提姆-克拉克受伤缺席才能进入阵容,他在14号洞击败澳大利亚帅哥。

  (3)    杰米-沃克尔与加里-伍德兰德的19个洞比赛,他们只打平了其中4个洞。杰米-沃克尔在18号洞抓鸟将比赛送入延长赛,可是随后一个洞,一号洞,五杆洞,加里-伍德兰德抓到小鸟取得了胜利。

  (4)    罗相昱(Kevin Na)在比赛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领先2洞,可是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在17号洞与18号洞连续抓到小鸟,接着荷兰人在第一个加洞保帕取得了胜利。

  (5)    保罗-卡西赢得了今天最长的一场对决赛,他在22洞击败了克里斯-科克。保罗-卡西在19洞推入25英尺小鸟,而克里斯-科克在该洞推入10英尺小鸟。

  浏览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思皮斯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