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状元年薪最多30万 跟球队签1+1合同

2015年04月30日16: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媒体通气会上介绍了下赛季即将实施的港澳台和大学生球员统一参加CBA选秀的细则:

  按照联赛的新规定,参加CBA统一选秀的港澳台和大学生球员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 必须年满18周岁

  2 如果是内地球员必须是大学生球员,并且参加过CUBA或者大超联赛。

  3 如果是港澳台球员,必须参加过所在地区的最高水平的联赛。

  4 必须是首次申请参加CBA联赛。

  5 每人申请参加选秀的次数是两次,是否成功参加选秀以最终是否参加球员训练营为判断依据。选秀过程将争取每个俱乐部有两轮选秀的权利,具体情况还要视报名情况和水平确定。 

  6 选秀大会拟定将在5、6月份开始报名,计划在7、8月份组织开始。

  6 首次参加的选秀的球员如果是本俱乐部培养的年轻球员,之后参加了CUBA和大超,所属俱乐部要提供该球员两年及以上的合同,以及工资支付的相关证明,一旦查实伪造的话要接受相应的处理。

  7 如果有球队选中了某位球员,但球员最终不愿签约这支球队,将受到停止两年或两年以上打CBA权利的处罚。

  8 联赛办公司为参加选秀的球员拟定了一个工资表格,工资金额将按照顺位递减,工资标准的拟定是征求了各家俱乐部的意见,讨论了一些工资标准之后制定。第一选秀权的最低保障工资暂时拟定不会高于30万。

  9 俱乐部选中的球员将和俱乐部签订1+1的合约,后面一年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第二年的基本保障工资上浮过程中不超过10%

  10 俱乐部可以放弃选秀权,选秀权暂时不能交易。

  (贾磊)

文章关键词: CBACBA选秀中国篮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