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旧史:八一曾实力太强 外援人次为此增加

2015年04月30日09:30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八一俱乐部合影八一俱乐部合影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谈到八一双鹿特殊政策上曾表示,八一双鹿在中国篮坛上是一支特殊球队,由于八一双鹿的历史地位十分特殊,一直受到联赛“特殊照顾”。

  “八一队曾经实力太强,中国篮协为了各队能与八一队抗衡,外援使用从4节4人次扩大为4节5人次,又扩大到4节6人次,这才让各队能和八一队扳扳手腕。如今,八一队早已不具备当初强大的整体实力,篮协规定各队打八一队时实行4节5人次,也算是给予照顾。”杨毅点评道。

  篮协政策上是照顾了八一双鹿,可现实问题是,这样的帮忙只是“杯水车薪”——算上上赛季,八一双鹿已经连续好几个赛季在“倒数区”徘徊,38轮比赛仅有几场胜绩,中国篮协为此只能再次给予政策照顾。

  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说:“4节4人次政策将持续两个赛季。现实情况大家也看到了,八一队有自己的难处,我们向篮协呈上自己的想法,双方一拍即合。”

  对于这样的政策,只能管得了一时,管不了一世,两个赛季之后呢,如果八一双鹿现状难以改变,是否还会争取4节3人次?对于这样的问题,徐积为显得无奈,一句“一方面要面对现实,另一方面自己也要努力”后,不再作声。

 

文章关键词: CBA八一中国篮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郑爽胡彦斌传绯闻 天娱发声明:不实传言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