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记三分球!老队长季后赛不会让闵路失望

2015年02月01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队长季后赛不会让闵鹿蕾失望。老队长季后赛不会让闵鹿蕾失望。

  新浪体育讯 104比112,北京最终客场不敌东莞,目送对手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全场比赛,陈磊出站16分04秒,命中4个三分球,贡献12分,身为北京队老队长,身经百战的陈磊在常规赛最末段,用最快速的方式调整着自己的手感与状态。即将到来的季后赛,陈磊恐怕真就能让你大吃一惊。

  东莞几乎是只有取胜才能杀入季后赛,而北京则相对轻松,不出意外就是常规赛第四,所以此役双方的心态截然不同,体现在球场上,比赛伊始,东莞打得畏首畏尾,北京则行云流水,战至第二节还剩8分45秒,北京以34比25领先,闵鹿蕾大手一挥,陈磊脱下外套,领命登场。

  身为目前这支北京队阵中资格最老、经验最丰富的本土球员,32岁的陈磊其实早就淡出了主力轮换阵容,本赛季的绝大多数时间,他都在板凳席上度过,场均只能得到7.6分钟的时间,创造职业生涯新低。所以当他上场,不少人都在感叹,北京队是在积攒体能避免伤病,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做准备,毕竟在过去两三个赛季,每到最后关头,一旦没有排名的压力,北京队都是会“放”的。

  可事实证明,这种想法和假设实在有些荒谬,只因为当陈磊一出场,立马就令东莞刮目相看:第一次触球,他通过无球跑动得到出手机会,马布里眼到球到,及时传出,陈磊接球就在三分线外出手,空心命中。随后又是陈磊沿左路强行突破,眼瞅着迪奥古协防已然到位,陈磊还是不慌不忙,比划了一个投篮假动作。迪奥古可没料到陈磊如此“狡猾”,一把将他扑倒。裁判当即鸣哨,陈磊走上了罚球线;此节还剩6分14秒,又是陈磊在底线附近接球,面对飞扑而来的防守球员,他再次干拔出手,他投出的球磕在篮筐前沿,却还剩弹进了篮筐!不到3分钟的时间,陈磊命中了两个三分球,手感如此劲爆的老队长,令东莞队大吃一惊。

  “对手可能会以为上来的是年轻球员,就是为了防布朗这样的外援的,但在进攻端可能连球都接不到,”北京体育解说员调侃道,“可是他们没想到,这个球员会这么经验丰富,一上来就连投连中,肯定不敢再大意了。”

  整场比赛,陈磊投进4个三分球贡献12分,而事实上,此前两战打江苏和同曦,陈磊的表现同样惊艳。那两战,他总共打了26分钟,分别得到9分和8分。常规赛最后三战,陈磊的出场时间均在12分钟以上,这想必就是主帅闵鹿蕾的未雨绸缪——经验丰富的陈磊,依旧是他心目中的一枚重要棋子。而陈磊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论攻防,依旧具备价值。

  最近十余年,陈磊始终是北京队外线不可或缺的人物,在进攻端,他的三分球稳定高效。在防守端,他几乎每场球都要与对手外线尖刀硬碰硬。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北京队人员储备的壮大,陈磊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可在关键时刻,他的经验和稳定,他的防守和铁血精神,依旧是北京队不可或缺的。某种意义上,这就是常规赛末段闵鹿蕾增加他出场时间的重要因素。

  季后赛即将到来,对北京队来说,真正意义上的本赛季,才刚刚开始,想要在强大的广东和辽宁身上占得便宜,想要实现卫冕的美梦,他们想必也少不了陈队长贡献的能量。

  (JOE)

文章关键词: 陈磊北京队季后赛东莞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纽约时报:苹果公司为何最终胜过微软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