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东莞烈豹冲击季后赛不乐观

2015年01月24日09:27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观察

  烈豹冲击季后赛不乐观

  输了“东莞德比”,东莞队可能不仅仅是输掉了一场比赛,这场比赛的失利有可能导致他们无缘季后赛。从赛程上来说,东莞队最后4轮的对手比其他季后赛门票竞争者更强,冲击季后赛的形势不太乐观。

  上一轮比赛结束后,东莞队与吉林队、山西队、新疆队的战绩同为22胜11负,按照4支球队的胜负关系以及小分的计算,吉林队、山西队、东莞队和新疆队依次排在第6至第9位。

  本轮比赛,吉林队击败了新疆队,山西队2分险胜山东队,两队分别排在第6位和第7位。同样输球的东莞队和新疆队,以比吉林队、山西队少一个胜场的劣势,分别位列第8和第9。从目前的排名来说,东莞队可以晋级季后赛,但未来的赛程对他们不太有利。

  最后4轮,吉林队的4个对手分别是辽宁队、天津队、江苏同曦队和江苏中天队;山西队的对手是青岛队、福建队、佛山队和四川队;东莞队将对阵八一队、浙江稠州队和浙江广厦队;新疆队将迎战山东队、青岛队、福建队和佛山队。

  在4支力拼季后赛名额的球队中,只有东莞队将两次面对前8名的球队,其他3队只要面对一支8强队伍,因此东莞队受到的阻力肯定会更大一些。

  此外,吉林队和山西队目前已手握一个胜场的优势,即使他们最后4轮比东莞队多输1场,依旧可以靠胜负关系或小分将东莞队压在身后,换句话说,他们只要拿下4场比赛中的3场,便可以稳稳地把东莞队挡在身后。

  如果东莞队能压住新疆队,也可以晋级季后赛,但关键是新疆队其实是“抢票4队”中实力最强的,只要他们打出应有的状态和实力,接下来4场全部获胜也并非没有可能。因此,东莞队的“抢票”前景不太乐观。

文章关键词: 东莞季后赛吉林队山西队新疆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科比右肩肌腱撕裂预计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