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127分钟鏖战3-3 伊拉克点球战7-6伊朗

2015年01月23日17: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亚洲杯1/4决赛继续展开争夺,伊拉克对阵伊朗。10人作战的伊朗90分钟内与伊拉克1-1打平。加时赛第3分钟,尤尼斯头球反超,波拉里干吉103分钟扳平,可他114分钟送出点球,伊斯梅尔命中。118分钟,古尚内贾德神奇扳平。127分钟3-3战平,双方进入点球大战。两队第1轮都罚丢,伊朗阿米里第8轮罚丢,伊拉克萨利姆命中,点球大战伊拉克7-6胜出,总比分10-9进入四强。半决赛伊拉克与韩国相遇。

  开场双方即在快速对抗中呈现了“每球必争”的氛围,伊拉克后卫易卜拉欣手球领到黄牌,阿卜杜扎赫拉则在伊朗凶悍拼抢下痛苦倒地;双方队长更身先士卒——尤尼斯对内科南发力撞身逼抢,内科南抡开手臂打在尤尼斯脸上。

  第24分钟,伊朗首次威胁攻势即取得入球——德贾加右路一挑二战得人仰马翻,加富里趁机前插送出传中,阿兹蒙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95后”小将阿兹蒙在小组赛对卡塔尔一战已打入过精彩入球。伊拉克迅速由尤尼斯禁区内小角度攻门制造威胁,但被伊朗门将哈吉吉扑出。

  第43分钟,比赛出现意外情况——此前已因放铲动作领到过黄牌的普拉迪冲入伊拉克禁区,虽然他对已倒地抱住皮球的门将哈桑有收势动作但还是发生身体接触,哈桑起身力道并不算大地推了普拉迪一把,普拉迪顺势仰摔在地,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威廉姆斯向普拉迪出示黄牌;威廉姆斯显然忘记了普拉迪已有黄牌,在其走向中场过程中伊拉克众将追着裁判提醒“这是第二黄”,结果普拉迪被红牌罚下[点击观看视频]。半场结束时伊朗主帅奎罗兹特意等着威廉姆斯,向其判罚表示了抗议。

  人数占优的伊拉克进入下半场连起攻势,并在第56分钟扳平比分——阿卜杜扎赫拉左路快速低平球传中,门前包抄的尤尼斯虽未触到皮球,但牵制了哈吉吉与哈吉萨菲在门前防守的注意力,右路亚辛趁机小角度施射破门,比分变为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比赛60分钟后阿兹蒙因抽筋倒地不起、被担架抬下。比赛暂停时段尤尼斯呼喊去场边喝水的队友赶紧回位、要把握伊拉克正在上扬的势头。此后尤尼斯在争高球时闪身躲开夹击,结果哈吉萨菲的手臂重击在了队友波拉里干吉的头部,后者倒地不起也一度被担架抬下。

  已有黄牌在身的易卜拉欣出现阻挡犯规后,伊朗众将追着裁判要求“出第二黄”,奎罗兹也再次于场边表示了不满。场面被动的伊朗控球率已跌至35%,但顽强对峙的伊朗将比赛拖入加时赛。90分钟比赛结束前伊朗还在伊拉克门前制造了混乱。

  加时赛进行至第3分钟,伊拉克打入反超球——伊斯梅尔左路冲至底线前扫传中路,皮球在伊朗后卫与门将哈吉吉封堵下折线来到后点,尤尼斯机敏地俯身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队友都围拢在尤尼斯身旁进行庆祝,连续四届亚洲杯都有入球的尤尼斯似乎做出了手扶后腰、弯腰拄拐的庆祝动作。

  而就在尤尼斯等3位伊拉克球员在加时赛相继领到黄牌后,伊朗在103分钟追平比分——角球攻势中,波拉里干吉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入球后伊朗众将跑到场边与伊朗球迷热烈庆祝,波拉里干吉还与多位队友贴面亲吻。

  双方的战斗精神凸显到极致——第116分钟,卡西姆强行突入伊朗禁区右翼后,波拉里干吉被动补防时失去重心铲翻了对手,伊拉克获得点球;伊斯梅尔操刀命中令伊拉克3-2再度超出[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而在第119分钟的伊朗角球攻势中,内科南头球争顶后内贾德近距离捅射被门线上的伊拉克球员挡出,侯塞尼大力补射又击中横梁,内贾德门前头球补射终是入球,伊朗再度追平[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此后因马尔万伸腿侵犯哈吉吉,双方球员又出现激烈冲突。

  双方战斗精神难分高下,比赛必须由残酷的点球大战判定胜负——首轮互射中,哈吉萨菲与阿卜杜拉米尔的点球均偏离球门!第二、三、四轮双方又均告射入;第五轮加富里先为伊朗射入,顶着巨大压力的尤尼斯微笑着走上点球点,以“勺子点球”命中!第六、七轮双方依然均告射入;第八轮阿米里的点球打在立柱上弹出,而伊拉克由萨利姆射入!伊拉克就此淘汰伊朗!

  伊朗队出场阵容:1-哈吉吉;11-加富里、4-侯塞尼、23-普拉迪、8-波拉里干吉;14-特穆里安、6-内科南;3-哈吉萨菲、7-舍加伊(46分钟,13-阿米里)、21-德贾加(83分钟,16-内贾德);20-阿兹蒙(63分钟,18-巴克什)

  伊拉克队出场阵容:12-哈桑;15-伊斯梅尔、14-沙基尔、2-易卜拉欣、23-萨利姆;5-卡西姆、21-阿卜杜拉米尔;8-梅让(46分钟,16-马尔万)、17-阿卜杜扎赫拉(65分钟,6-阿德南)、9-亚辛(107分钟,7-埃姆加德);10-尤尼斯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伊朗伊拉克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