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卡希尔两球 国足0-2澳大利亚无缘四强

2015年01月22日2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卡希尔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卡希尔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18时30分,中国队迎来2015亚洲杯1/4决赛赛事,对手是东道主澳大利亚。49分钟,卡希尔抓住郑智倒地的机会倒勾打破僵局。65分钟,卡希尔头球破门梅开二度。90分钟激战,国足0-2不敌澳大利亚,无缘四强。

  中国队在小组赛取得了3连胜的历史最佳战绩,而澳大利亚在小组前两战连胜且打入8球后,0-1输给了韩国。自澳大利亚归入亚洲足球版图来,双方进行过4次国际A级赛交锋,国足2胜1平1负稍占上风。此战佩兰对国足阵容进行调整,梅方与张琳芃搭档中后卫,任航回归到习惯位置左边后卫;郑智、吴曦与蔡慧康组合三后腰,中前场三人是武磊、孙可与吉翔。

  赛前虽出现降雨,现场球迷仍营造出热烈氛围,人数更占优势的澳大利亚球迷普遍穿着黄色球衣,而国人与华人球迷的“红色调”更突出呐喊助威声势,齐声高唱国歌的场景尤其震撼。一开场双方就出现了边路多人持续拼抢的镜头。中国队逼抢坚决,武磊在第5分钟冲抢门将瑞安,瑞安是在武磊脚尖几乎触到皮球的情况下仓促将球踢出。第7分钟,蔡慧康后场断球后迅速发动快攻,武磊摆脱威尔金森后在左路被塞恩斯伯里铲[点击观看视频],裁判鸣哨判给中国队任意球后,澳大利亚队长耶迪纳克在身后脚踩武磊小腿、然后又持续骑在武磊身上、最后是摆出友好姿态同武磊握手;中国队任意球传递被澳大利亚人墙拦截。

  澳大利亚虽在前一刻钟既建立70%的控球优势,但并未形成实质攻势。第14分钟,武磊的快速前插逼抢又制造混乱,澳大利亚防线最后一人塞恩斯伯里奋力将球破坏。第17分钟,已连有抢断的蔡慧康又抢断了名将布雷西亚诺,就在布雷西亚诺踩踏动作造成蔡慧康受伤倒地时,武磊中路前突小角度攻门被塞恩斯伯里挡偏出底线;中国队在角球攻势中形成接力头球,吉翔的攻门被瑞安没收。2分钟后,任航边路前插被身后的耶迪纳克凶悍踢倒,耶迪纳克领到黄牌时还很暴怒[点击观看视频]。第21分钟,吴曦直塞后张呈栋底线前回敲,前点武磊与吉翔都接应到位但相互干扰,吉翔将球打偏。

  克鲁泽、莱基与戴维森多次摔倒找任意球,来自韩国的主裁判金钟赫均准确判断未予理睬,澳大利亚球员在摊手抱怨、澳洲球迷也连起嘘声。上半场中段澳大利亚终连获角球、任意球,耶迪纳克小角度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挡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第28分钟,吉翔右边路断球摆脱后迅速斜传,武磊前插被判定越位,慢镜头显示判罚似有争议[点击观看视频]。1分钟后,右路配合熟练的澳大利亚由莱基形成内切劲射,王大雷将球挡出[点击观看视频]。澳大利亚控球率已达到75%。现场的中国球迷整齐的呼喊着“加油”。

  第35分钟,裁判在蔡慧康已完成铲断后判定吉翔此前的动作犯规,布雷西亚诺右侧任意球传入,塞恩斯伯里前插头球稍稍高出横梁。3分钟后,莱基左侧斜传找向后点的卡希尔,任航及时回撤至卡希尔身前干扰其头球偏出[点击观看视频]。第42分钟,布雷西亚诺在边路拼抢中先是撞倒吉翔,裁判判定界外球后他又推倒任航,裁判对双方球员都进行了言语警告。耶迪纳克在撞翻武磊被判定犯规后,继续抱怨判罚;双方拍手致意时他明显发力重拍了武磊的手掌。半场双方战为0-0。

  上半场前段梅方在与莱基对抗中即出现伤情,在其坚持完上半场后国足用姜至鹏将其换下,任航回到中后卫位置。澳大利亚在下半场开场即连起冲击,并在第49分钟取得入球——角球攻势中卡希尔争高点时顶到郑智右侧太阳穴附近,在郑智倒地不起时,弗兰季奇外围将球打入禁区,卡希尔在倒地的郑智身旁小角度倒钩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澳大利亚1-0领先。中国队防线在郑智倒地时明显出现了迟疑犹豫。

  失球后中国队阵型有所提前;而澳大利亚利用中国队后场空档连续打出斜传渗透。第53分钟,吴曦中路护球失误被抢断,张琳芃在禁区前放倒莱基领到黄牌。第56分钟,郑智策动右路传中攻势,澳大利亚防线将球挡出,姜至鹏远射打高。张琳芃不断挥臂示意阵型要前压,他在第59分钟的外围劲射造成瑞安侧扑脱手,弗兰季奇抢在冲抢落点的武磊之前将球踢出[点击观看视频]。

  第60分钟,卡希尔斜传禁区左侧,莱基头球摆渡至门前,布雷西亚诺近距离面对王大雷扫射打高[点击观看视频]。1分钟后卡希尔再造威胁,他在张呈栋防守下转身低射被王大雷扑出底线[点击观看视频]。第63分钟,澳大利亚角球冲击中塞恩斯伯里的头球又被王大雷挡出。澳大利亚连造威胁终在第65分钟再次入球——澳大利亚左路三人冲击形成传中,卡希尔是唯一在禁区内接应的进攻球员,但他在任航与姜至鹏两人中间抢到落点并将球顶入球门死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比分扩大为2-0。

  被动局面下中国队阵型前压,现场中国球迷也在整齐呼喊“进一个”。第70分钟,姜至鹏外围低射造成瑞安扑球脱手,武磊小角度头球补射被迅速起身的瑞安没收[点击观看视频];1分钟后郑智右翼低射打偏[点击观看视频]。中国队也用于海换下孙可。第75分钟,中国队角球攻势中吴曦头球顶偏。1分钟后于海边路吸引夹击后回敲,吴曦禁区外攻门仍被封堵。此后于海右路内切攻门再次被封堵。第79分钟,武磊底线前突破回敲,吴曦前插攻门瞬间被对手解围动作带倒。中国队作出最后一个换人调整,用杨旭换下吴曦。

  第84分钟,中国队后场界外球失误,米利甘带球一路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攻门被王大雷迎上挡出[点击观看视频]。收官阶段澳大利亚利用反击快攻又多次形成攻门,米利甘在第89分钟的外围低射被王大雷扑出底线;此后王大雷又冲出禁区破坏了伯恩斯的冲击。最终中国队0-2落败,无缘亚洲杯四强。

  中国队出场阵容:23-王大雷;2-任航、3-梅方(46分钟,4-姜至鹏)、5-张琳芃、17-张呈栋;10-郑智、15-吴曦(83分钟,9-杨旭)、8-蔡慧康;14-吉翔、17-武磊、16-孙可(72分钟,21-于海)

  澳大利亚队出场阵容:1-瑞安;3-戴维森、20-塞恩斯伯里、22-威尔金森、2-弗兰季奇;23-布雷西亚诺(62分钟,14-特洛伊西)、15-耶迪纳克、21-隆戈;7-莱基(69分钟,16-伯恩斯)、4-卡希尔(81分钟,5-米利甘)、10-克鲁泽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澳大利亚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0-2澳大利亚出局无缘4强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中国为何不召回在美国的600吨黄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