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老马开启季后赛模式 其他人呢?

2015年01月23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今天拼了马布里今天拼了

  新浪体育讯 96比120,北京队大比分输给辽宁队。北京队整场比赛都不在状态,只有马布里显示了真男人本色,出场33分钟得到31分4次助攻。

  马布里第一节就得了9分,他果断的突破和凶狠的打法让两位电视解说大呼意外:“这和赛季初的马布里是两个人。”为了拼抢一次球权,马布里奋不顾身。朱彦西三分不中,莫里斯和汤普森抢篮板,结果球落到三分线附近。球在落到辽宁队球员手里之前,马布里一个加速扑了过来,不惜扑倒在地板上救球。马布里的努力有了回报,球最终落到北京队手中,莫里斯篮下暴扣结束。

  电视解说苏群说:“马布里太猛了,生生给救回来了,扑到地板上把球给救回来。这就像是一场季后赛,不像是常规赛。”

  马布里半场就得到20分,这比他比他本赛季大部分的比赛整场球得到的分数还多。要知道,这个赛季马布里的场均得分只有16分。半场球两分球10投8中,三分球3投1中。马布里的进攻基本上都是强行突破后的上篮得分,像极了两年前不可阻挡的那个马布里。

  这个赛季,马布里调整了打球方式,很少主动攻击篮筐了,大部分都是不痛不痒的投篮,他不断地给队友传球,希望用团队的力量取胜。自从去年膝盖动了手术以后,马布里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坚不可摧了,膝盖是他的阿喀琉斯之踵。上赛季季后赛,马布里三番四次的抽膝盖的积水,才勉强撑到了夺冠。这个赛季马布里在常规赛低调蛰伏,为的就是季后赛的全面爆发。

  不过,队友和马布里的表现形成了极大的反差,除了马布里其他人好像都不会打球了,一副副无精打采的样子。虽然马布里不停得分,但分差被越拉越大。马布里抱着炸药包杀到篮下,打成2+1,好不容易才把分差从17分缩小到9分。苏群点评说:“北京队这状态不太好,感觉和马布里的状态不在一个频道上。”

  看着分差越来越大,马布里的情绪也受到了影响,他在一次对抗中肘击郭艾伦,打到了他的下巴。裁判对闵鹿蕾进行了警告,让他告诉马布里注意一下动作,如果再有大动作,就会给技术犯规。没想到第四节刚打了2分钟,马布里带球过中线的时候,再次用手肘撞了郭艾伦的胸口,郭艾伦应声倒地,马布里就此被换下场。

  下场后马布里呆坐在替补席,用毛巾裹住脑袋,面色凝重。他一定在想,北京队今年的卫冕之路格外艰险。

  (lee)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北京队郭艾伦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认离婚 狗仔称拍到出轨照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