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危机!北京上季三巨头只剩下一人

2014年12月17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布里的状态是北京的关键。马布里的状态是北京的关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北京男篮客场98-122大比分不敌广东男篮。本场比赛北京队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被主队牢牢压住,此后虽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广东很快再度拉开比分,此后两队分差始终在20分以上,可以说这是一场彻底的失利。而这场失利也暴露出了北京队三年两冠后的危机。

  首先来看进攻,上赛季北京队有三大进攻火力点,马布里场均22分,莫里斯场均26分以及孙悦场均也能有13分入账。而到了这个赛季,三大火力点只剩下了一个。马布里受制于年龄,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每场比赛都全力爆发,状态开始出现起伏。比赛的关键时刻,能否再像以前一样咬着牙扛着北京队前进,需要打上一个问号。今天对阵广东的第二节,北京队一度追近比分,老马也很清楚当时是需要发全力帮助北京队扭转局势的时刻,但是他连续的三分出手打铁,突破篮下也遭遇广东队的前后夹击,连吃两个大帽。而孙悦本赛季一是受制于伤势,第二则是因为末节单外援政策的影响,第四节他往往需要在场上承担进攻组织和防守的重任,已经很难再兼顾得分。

  失去了两个重要火力点后,北京队就很难能够有连续的火力输出,在今天的比赛中,央视的篮球解说嘉宾张云松就反复的强调,北京队缺乏的是连续的得分,像当时那样在场上零敲碎打的进球是无法改变局势的。的确,今天的比赛,无论是朱彦西还是李根或者是翟晓川,都没有连续打进三球的表现。再反观广东队拜纳姆,易建联或者是王仕鹏的表现,吃到败仗也就不奇怪了。

  接着是防守,北京队本赛季的防守水平似乎随着李学林的离开而有了不少的下滑。此前面对其他对手的强力小外援都让对手打出了超强表现,广厦队富兰克林对阵北京砍下40分,山西韦弗砍下33分,布朗对阵北京时也砍下了38分的高分。今天北京队的后卫线再度被广东拜纳姆打爆,拜纳姆一人砍下24分14个篮板。马布里目前的体能状态进攻尚有问题,就更不要说防守了。而无论是孙悦还是方硕在面对这些得分悍将时都力不从心。而赛季前引进替代李学林的张庆鹏从目前来看还未能作出应有的贡献。如果在此后的比赛中,北京队依旧不能解决好小个外援的得分问题,那么季后赛将会比较困难。

  另外本场比赛北京队的临场应变也值得探讨,今天拜纳姆和易建联反复的通过挡拆形成配合,易建联多次在内线形成轻松扣篮的机会,而北京队始终未能作出及时而又准确的防守,任由易建联肆虐着本队的篮筐。下半场开始后不到两分钟,易建联再度扣篮得分,闵鹿蕾立刻喊出暂停,和队员们强调防守挡拆的问题,可是从此后的场面看并无改善。这也相当让人费解。

  一场尴尬的失利并不可怕,希望北京队能够痛定思痛,及时将隐患消灭,从而在季后赛中能够占据先机。(Eric)

文章关键词: 北京队易建联比赛拜纳姆CBA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