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德拉甘应邀参加李克强塞尔维亚访问活动

2014年12月18日0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拔德拉甘应邀参加李克强总理访塞活动图拔德拉甘应邀参加李克强总理访塞活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据“blic.rs”等多家塞尔维亚媒体报道,前鲁能主帅图拔科维奇与前舜天主帅德拉甘应邀参加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塞尔维亚的访问活动,而两位教练被邀请的原因则是他们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据塞尔维亚媒体“novosti.rs”的最新报道,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曾执教过大连实德和陕西浐灞的科萨诺维奇也在受邀之列。

  应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武契奇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晚乘专机抵达贝尔[微博]格莱德尼古拉-泰斯拉机场,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塞尔维亚进行正式访问。塞尔维亚足球教练图拔科维奇和德拉甘-奥库卡受邀参加贝尔格莱德方面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的招待会,因为他们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于受邀参加李克强总理访问贝尔格莱德的活动,图拔科维奇直言:“这是非常大的认可和荣誉。”德拉甘则感到受宠若惊。不过,塞尔维亚媒体并没有透露这次招待会召开的具体时间,但对于图拔科维奇和德拉甘来说绝对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图拔科维奇被公认为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历史上的功勋主帅,他把山东鲁能从一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游球队带到了中超强队的行列当中。图拔科维奇在中国总共待了6年多,2004-2009年执教山东鲁能,此后又在2013年重返中国执教武汉卓尔[微博]。他率队赢得了2006赛季和200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并在2004年和2006年率队夺得了中国足协杯赛冠军。图拔科维奇还曾率队拿到过中超联赛杯冠军。而德拉甘则在江苏舜天[微博]执教了3个赛季,率队获得中国足协超级杯冠军,并带队征战了2013赛季亚冠联赛。德拉甘2014赛季执教长春亚泰,但不会带领长春亚泰征战2015赛季中超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图拔科维奇和德拉甘都曾获得过中超联赛最佳教练,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图拔科维奇德拉甘李克强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哈登41+10火箭胜 火箭换隆多或德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拆CP走红毯 陈赫要逆袭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