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38+15 广东主场大胜北京

2014年12月17日21: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4-15赛季CBA[微博]第20轮赛事全面展开。广东队坐阵主场迎来北京队的挑战,凭借易建联[微博]的38分15篮板和拜纳姆[微博]24分14助攻的穿针引线盘活全队,广东队最终以122-98战胜了北京队,报了揭幕战上的一箭之仇。

  近几个赛季,京粤大战都是焦点,而拥有马布里[微博]的北京队也在近几年的战绩上处于优势。但从本场比赛来看,具有心理优势的北京队却心态失衡,进攻简单,投篮命中率不高,而且出现的失误较多。而输球的最主要原因在于没有成功限制住广东队外援拜纳姆的发挥。反倒是广东队打得积极高效,防守十分具有针对性。

  广东队上下准备充分,为了针对性防守马布里特意更换了首发阵容,拜纳姆首发出场,从比赛一开始即采取主动优势,攻防两端都表现十分出色。拜纳姆的突破能力不俗,且传球视野开阔,对内线的传球和配合非常到位,给北京队的防守增加了难度。本场比赛,拜纳姆得到24分14助攻。另一方面,广东队上下对于马布里的防守也是重中之重,限制也基本到位,令马布里仅得到8分7助攻。

  作为广东队的进攻核心,易建联发挥一如既往,在篮下表现抢眼,得到38分15篮板,其中有10次是在篮下暴扣命中。而“广东三老”之一王仕鹏[微博]今天更是手感热得发烫,命中率极高,三分球8投6中,一人得到22分7篮板。

  反观北京队,整场比赛打得心浮气躁,经常出现许多致使失误,从而令广东队抓住机会打成防守反击。而在防守端,北京队无法针对性地控制拜纳姆,解决不了拜纳姆的挡拆后突破,内线频频失守。北京队在进攻选择上也不太合理,打得比较简单,而在落后了20多分之后,北京队基本上都是选择在外线放三分,但却手感不好,命中率极低。

  因为马布里被限制,北京队的进攻重任落在莫里斯的身上,他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12篮板。李根和朱彦西[微博]发挥仍然比较稳定,朱彦西13分,李根12分,方硕10分。

  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八一队,广东队继续坐阵主场迎战吉林队。

  双方首发:

  北京队:马布里、孙悦、翟晓川、吉喆、张松涛

  广东队:朱芳雨[微博]、易建联、周鹏[微博]、任骏飞[微博]、拜纳姆

  技术统计

  (十三少)

文章关键词: 北京队广东队拜纳姆马布里易建联CBA广东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