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帆船赛中国船队续写历史 东风队勇获第二名

2014年12月15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东风队勇获第二名东风队勇获第二名
东风队勇获第二名东风队勇获第二名

  新浪体育讯 时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分段赛 南非开普敦至阿联酋阿布扎比,距离6125海里(东风队实际航行距离为6,391海里)

  名次:第二名,紧随第一名布鲁内尔队冲线

  冲线时间:北京时间2014年12月13日16:41:40

  航行时间: 23天16小时41分钟40秒

  东风队24小时累计航程记录为516海里,最高时速24节。

  北京时间2014年12月13日16:41:40,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分段赛冠军揭晓,布鲁内尔队率先冲线,东风队紧随其后以第二名完成了第二分段赛的较量。两个赛段过后,船队总成绩出现平局,东风队和布鲁内尔队、阿布扎比队并列第一名。

  这可能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史上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之一,直到布鲁内尔队冲线的一刻,东风队仅与其相差1海里。阿布扎比门前扣人心弦的决战又一次造就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经典。第一集团的东风队、布鲁内尔队和阿布扎比队一路伴行,多次出现极度靠近的情况,尤其是东风队和布鲁内尔队的比肩航行甚至让人有片刻忘却了他们已经跑了20多天的远洋比赛。东风队紧随布鲁内尔队进入阿曼湾,在跨越霍尔木兹海峡后一度超越布鲁内尔队,向冠军发起有力冲击。尽管最后被布鲁内尔队再次超越,与冠军失之交臂的东风队小伙子们难免有些失望,但他们已经证明自己的实力与努力。

  法国船长夏尔率领的东风队船员来自三个国家,不同文化不同语言的船员们要在一起工作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和第一分段赛一样,这一次东风队继续派新人上场,出发前就已经做好对成绩有所让步的准备。但东风队又一次在世界顶级水手中表现抢眼,东风队超乎想象的出色表现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第二赛段结果可以说明,东风队在第一赛段的成绩并不是侥幸。虽然现在推测接下来几个月的比赛还为时尚早,但东风队在一次次追求完善。“我们本可以有机会赢得比赛,所以我们多少有一点失望,不过我们至少击败了热门船队阿布扎比队。对于东风队来说,不只是赢得比赛让我们高兴,我们有很好的团队,我们每一赛段都会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证明自己。第二分段赛遇到了不少复杂情况,我们很高兴可以和世界最优秀的船队较量。”东风队船长夏尔评价道。

  作为东风队中最年轻的两位船员,21岁的刘学22岁的陈锦浩入选本赛段代表东风队参赛挑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一面是世界上最艰难的体育比赛,一面是在新的文化、新的语言环境中的冒险,这对两个年轻人来说都是挑战。尽管他们的英语跟随东风队才开始学习并且缺少远洋航海经验,但他们已经证明自己不仅能适应船上艰苦的生活,也能在船队中担当重要的角色。“我们的中国船员不是乘客,他们是船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功的基础。”东风队船长夏尔继续补充道。

  “刘学在他的第一次远洋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在第一次远洋实战训练之后他曾想放弃,而现在我问他感觉如何,他说他现在喜欢远航比赛!刘学真的不错,勤奋好学,不管是调帆还是其他工作都没有失误。陈锦浩也更加有经验了。我的中国船员都进步非常快!”

  “比赛更开始的时候我有些担心,因为我之前并没有参加过远洋帆船赛”小黑刘学在赛后坦言。“我曾经担心这个比赛到底会多艰难,但我现在很享受比赛的感觉。我们和布鲁内尔队一直离得非常近,我们不断努力让船跑的更快一点,后来超越布鲁内尔的时候真是太令人兴奋了。最后我们只因1海里的距离惜败。我们会继续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

  实际上第二分段赛中,东风队并没有一帆风顺,期间又遭遇部分帆槽脱离桅杆的小意外,这个隐患最终得到了修复,但不可避免的丧失了一些海里。东风队沉着冷静的克服一切困难,顽强之师让人敬佩。

  年轻的队伍、年轻的船员,东风队肩负将远洋航海事业带入中国的使命。比优异的成绩更加重要的是激励启发、训练培育中国远洋帆船水手,以期十年后打造一支全部由中国船员组成的船队征战世界顶级帆船赛场。这条路任重道远,但东风队有了不错的开局。下一站,船队们将从阿布扎比启程去往中国三亚,即将回到本土的东风队是否还会创造奇迹呢?

  此刻为续写历史的中国之队东风队喝彩!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帆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总得分超乔丹 26+6率湖人三连胜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成品油消费税2次上调可能带来超千亿税收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徐焰:南京大屠杀最大元凶仍被遮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