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横了!北京遭遇本土最强2号位暴走

2014年12月17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仕鹏今天上演三分雨王仕鹏今天上演三分雨

  新浪体育讯 122比98,广东队主场大胜北京队,终于在这个老冤家头上取得了一场扬眉吐气的胜利。这对广东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赛后,主教练杜锋[微博]甚至激动地抱住了赢球功臣拜纳姆[微博]。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好消息悄然而至,就是王仕鹏[微博],终于找回了状态。

  出场29分钟,得到22分和7个篮板,王仕鹏这场比赛如果不是最大的功臣,也是赢球的最大原因之一。他在关键时刻突如其来的一阵“三分雨”,让广东队牢牢掌握比赛的局势。

  跟之前的很多场比赛一样,王仕鹏在第一节的表现有点低迷,让人完全没有印象。第二节后半段上场后王仕鹏像突然换了个人,连进3个三分,连得9分,把广东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没想到王仕鹏的手感还在延续,第四次出手又进了一个三分,算起来这一节连进了4个三分,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而在之前,北京队好不容易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才一眨眼的工夫就回到了“解放前”。

  王仕鹏不光是三分投的准,其他方面也找到了感觉。第三节打了一半,王仕鹏中路突破撕开口子,虽然面对莫里斯的篮下防守,王仕鹏还是坚决用身体顶住对手,在莫里斯完全起跳之前就将球投了出去。虽然没能打进,王仕鹏还是博得了两次罚球机会。2罚2中,这是王仕鹏本场比赛得到的第14分。之前王仕鹏三分球5投4中。

  王仕鹏的表演没有结束,他在底角再次投进三分,球进后,王仕鹏非常兴奋,坐在乡下的易建联[微博]更兴奋,举起双臂大胜欢呼,看上去比自己扣篮还过瘾。紧接着,王仕鹏上篮得手。刹那间,那个“人挡杀人佛挡杀佛”进球完全不讲道理的王仕鹏又回来了。

  王仕鹏这场比赛有多经验,听听电视解说就能知道了。

  一个人说:“面对两个人的防守,王仕鹏又进了!”

  另一个说:“王仕鹏这种投手确实是比较可怕的一种类型!”

  一个再说:“王仕鹏今天真是神准!”

  第三节最后2分半钟,王仕鹏又进了一个三分。电视解说已经有点坐不住了。

  “王仕鹏真不得了啊!”一个说。

  “王仕鹏像这个状态北京队今天晚上就交代了!”另一个说。

  “王仕鹏太横了啊!”一个再说。

  22分虽然不是王仕鹏本赛季的最高得分,却是王仕鹏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之前王仕鹏曾经在对阵江苏同曦的比赛中砍下24分,可对手实力不强并没有说服力。这场球面对北京队,又是之前总决赛的老对手,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实属难得。

  这个赛季,结了婚的王仕鹏好像突然没有了状态,场均得分只有9.3分不说,主力位置也被年轻球员逐渐替代,被放到了替补席。而在之前的十几场比赛中,王仕鹏的状态也是呼来呼去,一场好一场坏。对志在夺冠的广东队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隐患。而现在,广东队应该不用再担心了。王仕鹏还是那个“神经王”。

  (lee)

文章关键词: 王仕鹏广东队北京队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CBA-阿联38+15广东大胜北京 辽宁胜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国内成品油价每升6.6元成本仅3.4元
  • 科技联通第2位高管被查:电商部总经理被免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舍弃大学瞒家人打工养家 7年后重上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