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新帅首战迎强敌广东 小外援面离队危机

2014年11月12日05:15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福建外教下课福建外教下课

  东快讯(记者 许泽斌)经常中途换帅的福建男篮又换主帅了。昨晚,据福建队总经理伍佰兰透露,福建男篮主帅普拉达[微博]将暂时不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助理教练朱世龙将接手主教练一职,继续执教福建队。今晚面对广东队,也是本赛季朱世龙接任后的第一场比赛。

  新赛季开赛到现在,福建男篮取得三负一胜的不佳战绩,这对目标是季后赛的浔兴俱乐部来说很不理想。特别是上一场对东莞的比赛,普拉达依旧没能解决防守问题,一贯主场表现不错的福建男篮在第一节就让对手得了40分,两节过后输给对手30分以上,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在篮板球上,东莞队更是以53∶35赢了18个篮板球,最终惨败对手,这也让俱乐部做出了这个决定。

  伍佰兰向东南快报记者介绍,俱乐部在比赛结束后和普拉达进行了沟通,希望他能转岗担任俱乐部顾问的职位,上赛季普拉达就是球队的顾问,普拉达也理解球队的决定。但他表示自己身体不好,希望回美国休息一段时间。“老普可能还会回来的。”伍柏兰说,俱乐部希望普拉达能继续辅佐球队。

  普拉达在2003年就曾经执教福建队,并带领球队成功冲进了CBA[微博],之后又曾经两次担任球队的主教练。“我们和普拉达的关系一直非常好,球队开局成绩不好俱乐部也理解,因为目前各支球队的实力都在提升,不过球队还是希望做一些改变。”伍佰兰说。

  在普拉达卸任之后,助理教练朱世龙将执教球队。伍佰兰表示:“朱指导这么多年一直在球队当中,从球员到教练这么长时间,他是最了解这支球队的人,所以现在他是最合适的人选,后面我们可能也会找其他教练来帮助他,”

  伍柏兰说,俱乐部一直希望能培养一个本土教练,而朱世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他也曾经短暂出任过主教练一职。从长远来看,现在俱乐部不可能再去找外教了,朱世龙在长时间内都是福建男篮教练的主要人选。

  四场比赛就下课,普拉达不幸成为本赛季最早下课的教练。从麦卡锡到鲍德温,再从张德贵到普拉达,福建男篮这些年换教练非常频繁,这对俱乐部的建设和长远发展产生许多不利,如今确定长期使用朱世龙,或许也是一个好消息。

  相关消息

  今晚挑战广东队 朱世龙首战遇强敌

  今晚7点35分,已经两连败的福建男篮将在主场迎来广东宏远[微博]队的挑战,面对拥有易建联[微博]、朱芳雨[微博]、穆迪埃等实力悍将的广东队,这是朱世龙上任后的首场比赛,福建男篮如果再不做好防守,极有可能遭遇三连败。而备受诟病的费舍尔再不把握住机会恐怕要走人。

  小外援费舍尔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四场比赛下来,无论是防守还是组织和队友明显不在一个节奏上,就连让自己出名的进攻也失去威力,这让后卫线本来就羸弱的福建队更是难上加难。内线方面,王哲林再次挑战易建联,国家队两位主力内线的正面PK也颇具看点。

  在浔兴的贴吧和球迷群里,甚至传出费舍尔要离队的传言,浔兴俱乐部总经理伍柏兰告诉东南快报记者,现在暂时还没这个打算,再看几场吧。

  反观对手,虽然第一轮输给了卫冕冠军北京队,但广东队接下来取得了三连胜,上一场战胜青岛的比赛中,老将朱芳雨投进7个三分球,而顶着2015年NBA状元头衔的穆迪埃拿下22分、11篮板、13助攻,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可以说全队上下状态正佳。面对进攻强大的对手,朱世龙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文章关键词: 普拉达福建男篮朱世龙CBA福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狼堡确认有意张稀哲 意劲旅或租借钻石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保时捷频被投诉 回应:中国环境恶劣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中日首脑会见没被报道的几个细节(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