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气已泄无力争夺总冠军 总经理激情动员无效果

2014年07月17日06:05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同曦气已泄无力争夺总冠军同曦气已泄无力争夺总冠军

  CBA升级悬念的提前破解,或将NBL总决赛变成鸡肋比赛。昨晚,有些无心恋战的江苏同曦客场85比103再败于广西,0:2落后的残酷现实告诉我们,气已泄的江苏同曦或将无力争夺总冠军。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全华班同曦确实打不过广西

  本场比赛同曦队派出由房辉、冯欣、孙先岭、买吾兰和宋建骅组成的先发阵容。首节比赛,冯欣率先发动同曦队的攻势,2次突破、2记三分和1次罚球,一人砍下11分。买吾兰篮下三度强打得手,得到6分。广西队孙杰和季乐组成的双枪火力惊人,分别砍下10分和11分,其中孙杰斩获2记三分,此外全队首节命中4记三分。首节同曦队以19比28落后广西。

  次节比赛,广西队内线发威,季乐和恩迪亚耶篮下连续得手,同曦队只能依靠罚球紧紧追赶,分差一度拉大至两位数。冯欣反击中一次精准长传,郭一飞带球上篮得手,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此后买吾兰又有精彩发挥,抢下篮板后,杀至篮下强打得分。冯欣投中一个精彩的压哨三分,接着反击上篮得手,继续缩小分差。林宜辉命中了广西队本场第五个三分,郭一飞还了一个压哨打板三分。可惜此后广西接连利用同曦失误打出反击,分差再次迫近10分,同曦队请求暂停调整。暂停回来,同曦再次失误,孙杰反击中1打2得手。孙杰似乎不可阻挡,不仅自己能够得分,篮下又妙传谷立业得手。半场结束,同曦队以40比49落后广西。冯欣得到17分,买吾兰10分。广西队季乐15分,孙杰12分。第三节开始,恩迪亚耶、孙杰和季乐连续得分,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分差来到开场后最多的15分,同曦队请求暂停。解立彬底角命中三分,广西队王晶却连得4分,恩迪亚耶以一记暴扣得到个人两位数的10分。买吾兰利用罚球和强打得到3分,王晶手感火热,命中三分,恩迪亚耶空中接力再添2分,季乐的篮下得手让两队分差超过20分。恩迪亚耶继续逞威,同曦队的进攻不是被盖就是失误,尽管打成了几次,但双方分差一直在2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同曦队以52比77大比分落后广西。末节开始,宋建骅命中三分,王晶继续神勇状态,连取4分,张俊雄抛投,恩迪亚耶巨掌拍下被判干扰球。孙杰命中个人本场的第四记三分,分差迫近30分,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同曦队也没有缴枪,此后一直疯狂反扑,单节命中6记三分,但无奈差距过大,且拿广西队的进攻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最终同曦队以85比103吞下了又一场完败。

  内线差距注定输球结局

  同曦队5人得分上双,冯欣得到17分4个篮板3次助攻和4记抢断,买吾兰贡献17分11个篮板和2记抢断,解立彬拿下15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孙先岭13分,郭一飞10分4个篮板。

  如果要说同曦队昨晚输球的原因,最大的就是内线的差距了,买吾兰、张俊雄组成的内线组合并不比对手弱,但同曦队输就输在没有外援的贡献。反观广西队,正是靠着外援恩迪亚耶的发挥,赢下了总决赛中两场关键的胜利。

  下半场,吴龙昊持球突破,一步就晃开了防守他的后卫进入到了内线,但是广西外援恩迪亚耶追了上来,跟在吴龙昊身后将球扇飞了出去。这样的场景在这次总决赛中并不少见,恩迪亚耶有着非洲内线典型的身高臂长,防守面积非常广阔,这给了同曦男篮巨大的心理压力。看到恩迪亚耶的人总会想到NBA著名的防守型内线“穆大叔”穆托姆博,不管是从打球的风格还是长相,他都和穆托姆博非常相像,之前在CBA效力时,恩迪亚耶就是防守型外援的佼佼者,今年广西队重金将他签下,他也成为了广西本赛季的重要拼图。

  不仅防守,在进攻方面,有恩迪亚耶在内线坐镇,广西队后卫出现了多次外线投射三分球的机会,寻求突破机会后,队友更是可以将球直接吊向空中,让恩迪亚耶利用弹速和身高直接空中接力暴扣。

  恩迪亚耶的优异发挥,使得人们不禁想念起同曦的外援哈桑和BC(布兰登·科斯特纳)来,如果他们能够有一个人在场上,同曦的总决赛之旅绝不至于如此艰难。在外援BC被陕西队员刘久龙恶意犯规造成骨折之后,同曦男篮曾找来了一名救火外援乔丹,不过由于乔丹的实力不足以打这个联赛,而且和队伍无法磨合,前天他已经离开了球队返回美国。

  气已泄,动员也无力

  昨天傍晚6点,江苏同曦队在更衣室召开赛前准备会。主教练徐强针对广西队特点作了最后的部署:“本场比赛首要的指导思想是凶狠,要敢于身体接触,无惧直接对抗,要打出应有的气势和斗志。防守方面,盯人和联防混合使用,对重点人员的盯防要做到球到人到。特别是对外援恩迪亚耶,绝对不给他任何轻松扣篮的机会。当失去防守位置时,要最大限度地去追防,不允许眼睁睁地看着对方轻松得分。进攻要坚持快速和阵地相结合,首先要快,其次要稳,还要打巧,最重要的是坚决。篮板球更不用说了,全队每一位成员都要全力以赴。”

  总经理胡卫权最后作了动员讲话:“本场比赛吸引了很多关注NBL联赛的球迷,我们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最关键的是打出同曦的意志品质和战斗精神。我们已经创造了很多奇迹,现在要力争续写奇迹,前几场生死战的精神要在广西主场完美演绎,为全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激烈、令人满意的比赛。”可惜的是,主教练和俱乐部高层的动员,对队员来说不过是耳边风,球场上的同曦将士并没有表现出半决赛打陕西那样的必胜气势。 赛后,同曦主教练徐强无奈地表示:“广西队本场比赛打得很好,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两队确实存在很大差距。接下来我们还是会全力去拼,发挥水平,打出精神面貌,不能输掉斗志。”

  下一场,同曦真的能如主教练所言,拼出一场胜利吗?

文章关键词: 广西队孙杰冯欣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传央视财经最年轻美女主播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万元天价培训班:学员一半是官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