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总决赛前裁掉外援 主帅:打广西队侧重于练兵

2014年07月16日10:15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今晚,江苏同曦将在广西南宁迎来NBL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赛前,从俱乐部传来消息,鸡肋外援乔丹·迪莫西已经离队,同曦总决赛将用全华班应对。 扬子晚报记者 刁 勇

  总决赛练兵成第一要素

  总决赛第一场,面对由众多CBA级好手及黑塔恩迪亚耶组成的广西队,外援已成摆设的江苏同曦,仍然靠着全华班的力量与其周旋了整整三节,末节因为体能的下降和实力的差距,最终输掉了比赛,17分的分差也确实有点多。

  赛后,广西队主帅,原南钢主帅邱大宗遇到记者还是非常谦虚:“你们全华班的战斗力还是非常好,只是外援的原因,确实差得太多,我们运气不错,命中率保持得不错。尽管今年没机会升级,但广西队还是想拿这个总冠军,为今后冲击CBA打好基础。同曦队是我在这个联盟里最欣赏的一支球队,小快灵,球风好看,但未来打CBA的话,高度和厚度还需要增加。”

  昨天下午,全队照常来到合肥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技战术训练。主教练徐强总结了上一场的表现,并对接下来的系列赛提出了要求:“我们队要打CBA,还有不小的差距,现在正好,广西队是NBL联赛中最理想的练兵对手,他们拥有众多的前CBA主力球员。接下来我们要调整一下,一是树立练兵思想,要抓住良好机遇,注意研究,大胆发挥;二是学会变通,阵地战打不了就要抢抓机会追着打,打他个立足未稳,要加强突破分球、移动配合;三是坚决果断,有机会坚决打、果断投、玩命抢,要毫不犹豫;最后还是强调精神,不管什么情况,同曦的意志品质和战斗精神不能丢。”

  鸡肋外援昨天下午离队

  “是的,外援已经离开了。”一位俱乐部高层对记者透露道。

  据悉,乔丹·迪莫西,这个同曦队临时抓来的外援,在草草打完两场比赛之后,昨天上午被球队告知不再需要他了。领到了约定的工资后,他在经纪人的陪同下,于昨天下午离开合肥返回美国。今晚,同曦队再次派出全华班出战总决赛第二场比赛。

  球队当初请来这个外援费了很多周折,他在与陕西队生死战前的最后一刻才火线到位,接着还打了与广西队的总决赛第一场。两场比赛共出场12分钟,贡献5个篮板,1分未得且有4次失误,其他数据都是空白。由于此君实力确实一般,与全队的磨合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起到效果,队里决定辞退他,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以全华班出战,给年轻队员们更多的锻炼时间,更好感受CBA的节奏,毕竟广西队阵中拥有多达6名前CBA主力球员。

 

文章关键词: 广西队CBA同曦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 首任总裁来自印度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常毅:80年代北京外交使团的一件奇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