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葫芦莫里斯用行动为自己正名 赞北京CBA最刻苦

2014年02月22日02:20  北京晨报

  CBA[微博]季后赛第二轮昨晚全部结束,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以121比104战胜浙江广厦,将总比分扳平。虽然是一场大胜,但比赛火药味十足,广厦队三次大闹技术台。

  赛况 七记三分球 首节定胜局

  首战惜败,北京队进行了深刻总结,本场主抓开局,球员们执行坚决,首节打了5分钟便建立起两位数优势。本节还剩3分11秒时,李春江因为对判罚不满而向技术代表咆哮,被果断吹罚技术犯规。北京队单节投进7记三分球,以39比20领先。第二节一上来,孙悦的跳投将分差扩大到20分。刚打了不到2分钟,李春江对裁判吹罚北京队后场球大为不满,再次冲向技术台,这一次,裁判手下留情。而半场结束前2分47秒,广厦领队又向技术台抱怨,又一次吃到T。北京队继续掌控局面,半场以59比41领先。

  下半场,比赛始终在北京队的节奏下进行,广厦队始终无力追回比分。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老马和莫里斯相继下场休息。最后2分20秒时,翟晓川上篮,孙贺男[微博]在防守无望的情况下,做出了一个推人动作。落地后,晓川认为这个动作太危险,上前推了对方一把。裁判判翟晓川夺权犯规,被驱逐出场。最终,北京队毫无悬念取得一场大胜。

  数据 莫里斯回勇 独得41分

  常规赛最后几轮,莫里斯数据不如此前一般华丽,质疑声也渐起。昨晚在万事达中心,他用41分7个篮板的表现做出回应。

  “这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每个人都很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这才是我们打球的方式。防守当中互相补位,不停地争抢篮板,今天我们的篮板好了很多。总之一切都很棒。今天这样的打球方式让我信心十足,所以我认为我们一定会在这个系列赛中取得成功。”莫里斯赛后表示,自己的表现要归功于全队。

  对于此前的质疑,他并不在意。“我只是继续按我一贯的方式准备,努力训练。对于质疑我的人,他们不知道所有的情况,事情不能一直按照他们的想象。有些人能轻易说出他们并不了解的事,但这样就抹杀了队员的努力,他们看不见的努力。我们是整个CBA最刻苦的球队,所以这些质疑是没有意义的。”他坦言,每个赛季都会面临不同状况,让自己更加成熟。“马布里[微博]赛季初受伤,我就要做更多,对我来说,需要在精神上做好更充足的准备。马布里回来了,当他在主导比赛,大家的任务就变得容易,我也打得更自如。”

  帅论 闵帅夸队员 防守都不错

  “感谢队员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打出精彩比赛。”主教练闵鹿蕾赛后在更衣室内挨个与队员击掌。首战失利,他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回到北京后,也与弟子分析了比赛,与他们谈话。“我跟大家说了无路可退了,这时候必须得自己杀出条血路了,今天所有人防守都不错。”他透露,自己赛前着重强调了开局,全队的攻防执行的都很坚决。“主要是控制吉布森[微博],不让他有外线机会,让莫和所有中锋球员回到防区,局面和节奏都控制得不错,大家还需要努力,后面的比赛会很艰苦。”

  对于莫里斯状态回升,他透露:“他这几天挺低迷的,训练也不太说话,开会让他说也没什么可说的。跟他进行一些沟通 ,最后没办法,说狠话,要承诺,要为队里做贡献,这时候需要你。今天的好现象是,我们刚到馆里时,莫里斯已经满头大汗,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这员大将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还是让闵帅颇为欣慰。

  场外

  五棵松迎客服务很到位

  CBA季后赛打响,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回到福地万事达中心。本赛季场馆运营方为服务球迷进行了多项举措。

  据介绍,季后赛前两场门票销售情况火爆,仅剩少量余票。为方便球迷前去观赛,万事达中心在官方微博“五棵松LIVE”发布了观赛指南,场馆公交线路、安检要求、入场寻座、餐饮点设置、纪念品售卖、观众引导服务、互动活动等内容一应俱全。

  为了让球迷提前对场馆座席分布、进场路线、餐饮售卖点等有所了解,主办方还特意请专业公司制作了场馆全景图,通过该图,球迷不仅可以全方位观看万事达中心的内外环境,还能了解从场馆入口到达座席的最便捷路径等服务信息。页面上不仅有场馆首层和三层的平面示意图,全面展示了座席通道分布,电梯和步行梯、餐饮售卖点、卫生间以及医疗点位置;全景模式下,还可以拖动鼠标,跟随箭头指示,提前体验从南广场进入场馆内部的感觉。另外,“座位导览”功能还能查看到最便捷路径。

  晨报记者 刘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老冤家对决!马刺让太阳1.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外交部:敦促奥巴马立即取消会达赖
  • 体育詹皇33分热火胜雷霆 哈登39分火箭负勇士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政策今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