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大功臣豪言自己在打北京都赢 广厦已与他谈续约

2014年02月20日06:00  钱江晚报

  “只要有我在,和北京打的比赛我们都赢了。”砍下54分,帮助广厦以113∶110逆转擒下北京鸭,拔下季后赛头筹,赛后一直躺在更衣室地毯上做拉伸恢复的吉布森说下了这句话。听起来口气是不是有点大?常规赛客场打北京他没上,其实算上这一场,吉布森也就赢了北京两回,但这也足够广厦球队和球迷开心了。连续第3年季后赛碰北京,这是第一场胜利,吉布森的54分,还创下了新的CBA季后赛个人得分纪录,不过这位得分王说,胜利不是他一个人争得的。

  90后全华班首发

  春哥艺高人胆大

  “今天马布里打得很好,但是我们防守他的国内球员防得也很好,这让我能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进攻端。”吉布森一句话道出了少了林志杰的广厦队,对于这场球的“想法”。开局李春江便摆出怪阵,派出全华班,而且五个首发全部是90后。“就是让5个90后打,没别的要求,就是上去放手干。”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说。

  “效果达到预期。”赛后李春江复盘说,“第一节这五个队员非常努力,达到教练赛前布置的要求,失误比较多,但能顶下来,特别是第一节中对方派出的还是几位前两年冠军队的成员。我主要告诉大家要全力以赴去拼,我们跟对手从经验,场上的个人能力,都是有差距的,主要靠精神和意志品质去拼。”

  在篮球场上,精神和意志品质不是万能的,但这是李春江来到广厦后没有一刻放松过的要求。在首节被动的局面下,即使春哥本人也急得转身用双手猛拍广告板,他愣是没喊一次暂停,也没有换上本土球员里仅存的老大哥张伟,让“小的们”放手打完了属于他们的时间。落后7分,对于李春江来说可以承受,下面轮到他“放大招”了。

  吉布森创纪录54分

  好汉身边还有人帮

  整个下半场,都成了吉布森的表演时间。他只用两节时间便砍下41分。最后一节当众人怀疑他的体能是否即将耗尽时,吉布森仍然用杀伤性的突破造犯规战术持续得分。全场比赛他个人罚球24投22中,北京全队罚球只得了23分。只要你看了比赛实况就知道,这可不是因为什么主场哨,除了犯规,对手真没有办法阻挡吉布森了。

  “球队并不是依赖我,只是我今天手特别热。”吉布森说。赛后的采访过程,他始终躺在垫子上做恢复,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20多分钟了,撕下眉骨上的胶布,一个星期以前留下的伤口还是鲜血淋漓。这种赛场光环背后的付出,也和他一个人的自觉加练一样,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敢说出“打一次赢一次”豪言,如此的信心也来源于此。

  吉布森也享受着在广厦队打球的环境和氛围,即使少了林志杰,队里还有人能站出来帮他顶过一阵,这种感觉是最幸福的。在第四节广厦一度陷入得分荒的时候,李春江派上了儿子李京龙。李京龙在第四节的大心脏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吉布森一时手凉期间,投中两个关键三分,还抢了两个重要的前场篮板。“上场就不会想那么多,就是正常的该出手就出手。”李京龙说。问起他是不是继承了老爸的射手基因,他说:“投手吧,就是果断出手,不会有太多的想法顾忌。”

  广厦俱乐部投资人楼明昨天承认,已经和吉布森的经纪人商量续约,希望把他和约翰逊一起留下来。吉布森对于续约的回应应该也让球迷放心:“这不取决于我,我很想留下来,这取决于他们(俱乐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