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47次罚球3分险胜 北京:我们输给谁大家很清楚

2014年02月20日02: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们这场球没有输。”昨晚赛后,一名北京队球员与之前输掉比赛的新疆队主帅崔万军说了同样的话。110比113,常规赛排名靠前的北京男篮47次将浙江广厦队送上罚球线,并以3分惜败。“我们输给谁大家很清楚。”这名球员说。

  这是北京队连续第三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遭遇浙江广厦,前两个赛季,北京队都以3比0完胜对手。但因为老马的伤病以及队内状态出现起伏,主教练闵鹿蕾很清楚,球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老马也很清楚,季后赛与常规赛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比赛模式,他必须拼尽全力,带领球队取胜。

  为了备战客场首战,马布里[微博]亲自上阵为队友开会,布置战术,闵鹿蕾把季后赛当成“战役”来打。“老马是司令,小辉是工兵连长,晓川是敢死队队长……”闵鹿蕾为每名球员都授予了“头衔”,让老马带着他们去打仗,“上去带着大家去拼。”

  北京队知道这场“战役”难打,但谁也不会想到,犯规竟然来得那么容易,身体稍有接触,哨声频响。面对着球队创本赛季新高的33次犯规,老马一会儿笑着,一会摊开双手,翟晓川则因为不满判罚被吹技术犯规。北京队客场一度领先对手12分,但最终被对手翻盘。

  不甘心写在每名北京队球员的脸上。“回到主场,回到万事达中心,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一名球员说,球队已经没有退路,“我们要与对手殊死一搏。”

  ■ 将言

  孙悦笑言“躲着打”依然被吹犯规

  “这种失利会激励我们”

  与往常输掉比赛后情绪低落有所不同,北京队的士气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更衣室里,大家都在聊着刚刚结束的比赛。在大家看来,即便受到这样的“照顾”, 最终也仅以3分落败。“我们对后面的比赛完全有信心,这种失利只会更加激励我们。”孙悦说。

  这场比赛,北京队多名球员受到犯规困扰,第二节还未打完,孙悦便已领到第4次犯规。闵鹿蕾不得已将他换下。赛后,孙悦拿自己的犯规开着玩笑。“我是从来没想到躲着别人还能被吹犯规,这是我打这么多年篮球第一次遇到。”孙悦笑着说,“打客场这种困难在考验着我们,也让我们渐渐学会怎么去面对,怎么去解决,希望我们回到主场以后可以打出一个好的状态,其实今天我们打得很不错,只是有一些别的因素影响了我们,大家的发挥其实挺好的。”

  这是孙悦加盟北京队后打的第一场季后赛,他非常珍惜这次重回CBA[微博]的机会。昨晚,虽然孙悦只打了不到20分钟,但16分7个篮板的数据非常抢眼。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他表示,“有一些无谓的失误应该控制,一些快攻的机会没有抓住,我觉得今天大家的拼劲和韧劲都很足,在技术环节上还需要总结。”

  ■ 帅论

  “既然裁判吹了,可能就犯规了”

  “当任何一支球队能赢得47次罚球时,对手都会非常困难,我们每个人都陷入了犯规困扰。”对于这样一场失利,马布里显得很无奈。

  与队员们场上的激烈反应不同,闵鹿蕾一直克制着情绪。即便到了新闻发布厅,面对媒体记者关于裁判判罚的提问,闵鹿蕾也只是无奈地表示,“既然裁判吹了,那也可能就是我们犯规了吧。”

  闵鹿蕾很清楚,如果在公开场合评价裁判,将会遭到重罚。在比赛结果无法改变的情况下,他只能选择克制,他能做的就是带领球队打好下面的比赛。“大家都拼得很凶,特别是我们队,大家很努力地想赢得这场比赛,虽然结果不好,但是大家争胜的欲望很好,我们的防守、篮板球都在努力去做。今天我们可能犯规多一些,让对方小外援罚篮24个,中了22个,确实是……”闵鹿蕾欲言又止。

  这场比赛,北京队犯规达33次,对于球队的防守,闵鹿蕾说:“我们的防守还是希望大家把手交代清楚,篮球正常的身体接触,还是按照规则去做。今天我们防守不错,封盖等好多方面都很好,既然裁判吹了,那也可能就是犯规了吧。”

  随后,媒体又将裁判的判罚问题抛给在场的技术代表方友清,但对方拒绝发表看法,这也导致发布厅内一度出现混乱,发布会随之结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背靠背受让0.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