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带练开会激励队友 闵鹿蕾:有的事教练不可控

2014年02月19日04:50  北京青年报

  因为距离夺冠那个赛季时间长了,现在很多人都不再叫马布里[微博]“马政委”了,大家都改叫“老马”。但实际上在季后赛马上开始的关键时刻,情绪稍有低落的北京队缺的正是一个“政委”。马布里很清楚这一点,这两天除了正常配合球队训练之外,老马还专门带领队友们训练,给大家讲话激励队友们,希望能够把球队的士气带起来。

  老马开会激励队友

  “其实我们打到CBA[微博]这个级别的球员,很多时候需要的不光是技战术问题,更需要的是一种激励,把大家的心气儿和欲望调动起来。”一位北京队的球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在经历了此前一段时间连续客场不敌浙江、四川和上海等比赛之后,北京队的士气多少受到了一些影响。而马布里太清楚目前球队的状态了,他知道自己是时候站出来了。

  在前天刚刚抵达杭州之后,老马主动向主教练闵鹿蕾请缨,要自己带着队友们到体育馆进行训练。到了球馆之后,他先带着球队开了一个小会,会上老马慷慨激昂地给大家讲了球队目前的形势,并挨个询问队友们是不是清楚现在需要做什么。老马说完之后,大家心里都有点热血沸腾的劲儿,而这正是处于低潮期的北京队需要的东西。闵鹿蕾说:“教练是一方面,但有些方面,教练是不可控的,毕竟我是一个个体,这时候需要骨干核心站出来给队伍鼓劲儿,用他们的行动来带动全队,这是作为一个球队领袖需要去做的事情,老马已经开始做这些事了。”

  球队期待老马爆发

  上一场客场对上海,马布里的状态并不好,7投0中,没有得分就被换下了场。昨天上午老马并没有和全队一起进行对抗练习,而是选择了休息,让自己的左膝充分休息。目前他的左膝并没有什么不适的反应,只是在比赛训练之后会有一些酸胀感。再加上最近杭州一直下雪,作为老将,难免关节会不太舒服,这两天训练中老马都穿着保暖秋裤,尽量避免因天气寒冷受伤的可能性。他的体能师丹尼尔表示,以马布里的年纪,经历了手术之后,重新回到赛场上并且马上找回状态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闵鹿蕾依然力挺老马,并且表示球队相信老马能在季后赛找回状态,他说:“老马也是在积极地备战季后赛,我们也对他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老马37岁了,作为一个这么有经验的运动员,我想,当季后赛摆在他面前,他肯定会知道怎么去准备,这我不用去担心。”

  闵鹿蕾要求队员忘掉常规赛

  北京队希望能在季后赛里有所作为,大家都很清楚球队需要作出大的转变,毕竟季后赛与常规赛完全不同,而且如今的北京队和广厦队也与过去的两个赛季不同,各自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广厦今年常规赛最后一段时期表现非常稳定,李春江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强硬度,外援吉布森[微博]和约翰逊实力也都很强,是这三年中最好的一年。而北京队因为经历了马布里的伤病,球队更换外援,再加上前一段时期的输球,状态是最近这三年中最低谷的时刻,因此要想击败对手,通过第一轮,需要很大的转变。

  闵鹿蕾说:“现在不管打广厦还是天津,任何一个队伍都不好打。我之前就说18支CBA球队都具备一定的实力,更别说进季后赛的8支球队了。我们现在要做的一个特别重要的工作就是忘掉常规赛,我们要专注到季后赛当中来,把所有的状态和心态专注到周三晚对广厦的比赛中,该坚持的要坚持,不要怀疑任何事,只是大家把我们要打的东西体现出来,把我们要完成的目标坚定下来,我们的水平和能力才能充分体现。”

  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周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多地城建年投千亿豪可敌国:还债靠卖地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