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三节54分单骑救主 广厦季后赛首胜北京开门红

2014年02月19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磊、夏亮)CBA[微博]联赛季后赛第一轮首回合比赛19日继续进行,凭借吉布森[微博]三节比赛拿下的54分,浙江广厦主场以113:110战胜北京金隅,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浙江广厦只有2名外援得分上双,吉布森一人就贡献54分,并有6次助攻;北京金隅方面则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莫里斯拿下24分,马布里[微博]21分。

  从常规赛排名来看,双方实力相当,浙江广厦排名第五,北京金隅排名第四。但是从季后赛交锋来看,北京金隅却是占尽先机,在最近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交锋中,浙江广厦均被北京金隅队3:0横扫。而此次交锋,广厦队明星球员林志杰更是因膝伤无缘季后赛。

  开场后广厦队全华班应战,王子瑞[微博]跳投为广厦队先得2分。北京队外援马布里虽然手感不好,但孙悦、朱彦西联手贡献13分,北京队一度领先9分。首节最后阶段,王子瑞为广厦队投中压哨2分,广厦队以21:28落后。

  第二节,广厦队派出双外援吉布森和约翰逊,一度缩小比分。北京队李根[微博]表现抢眼,抢下7分稳住局面。之后,吉布森突破造成孙悦第4次犯规,马布里被迫登场。虽然马布里一上场就突破拿下2分,但是吉布森发威连续砍分,第二节结束,广厦队落后6分,吉布森单节贡献19分。

  易边再战,马布里一上来就连得4分,吉布森马上连拿5分回击。此后,北京队加强对吉布森防守,但他手感火热,利用远投和突破接连拿分,约翰逊三分命中后,广厦队首次反超比分。第三节结束时,双方战成83平,吉布森单节又得到22分。

  第四节双方展开最后决战。吉布森手感下降,北京队趁机由莫里斯和孙悦连续得分拉开差距。此时,吉布森再次扮演关键先生,先是助攻李京龙3分命中,接着又帮助约翰逊暴扣得手,自己也连拿5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厦队以113:110逆转战胜北京队,总比分1:0领先。(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