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季后赛首轮林志杰上场成疑 常规赛真不怵北京

2014年02月18日03:40  钱江晚报

  从周日晚上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起,广厦球迷最挂念的问题就是在比赛中伤了膝盖的林志杰怎么样了。昨天下午,常规赛最后一轮在佛山得胜而归的广厦队回到杭州,第一件事也是马上安排林志杰去医院做核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暂时还不明朗,明天晚上广厦主场对北京的季后赛首轮首场有没有“野兽”还是个未知数,但是广厦全队备战季后赛的计划还是照常运转,根本停不下来。

  林志杰的左膝被佛山队队员倒地时压伤,当时痛感明显。回杭后广厦俱乐部联系医院给他做了全面检查,出于对运动员职业生涯的负责,球队和医生以及林志杰本人需要根据准确的检查结果全面评估,才能决定他是否能够继续比赛。林志杰到底上还是不上,谜底可能要到周三赛前那一刻才能揭晓。

  本赛季CBA[微博]大多数球队都爆发了伤病问题,而广厦在预防伤病方面的工作可谓成果拔群,此前还没有出现过球员重伤缺战的情况,很遗憾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林志杰遭遇意外误伤,只能说是运气不好。林志杰还要等一个结果,广厦全队的备战计划是停不下来的。除了去医院检查的林志杰,全队一到杭州就直奔广厦天都城基地,稍作休整便正式开始了备战季后赛的第一堂训练课。

  此前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就说过,广厦对碰北京队有所准备。常规赛两次交手,双方在主场各胜一场,北京在杭州那一场是马布里[微博]赴美做手术前的最后一次比赛,表现很一般,而广厦做客北京时,让吉布森[微博]轮休,约翰逊也在最后8分钟就被提前换下,此前分差一直未被拉开。虽然这两战双方都没有使出全力,至少看得出来,即使缺兵少将,广厦也并不怵北京队。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常规赛技术统计单项奖,在全明星赛上摘得技巧王和扣篮王桂冠的广厦再度有二人称王,吉布森以场均31.7分获得分王,约翰逊场均3.5次扣篮加冕扣篮王。虽然荣誉只代表过去,也会多少让广厦双外援在季后赛更有信心。

  昨天北京队已经在杭州广厦体育馆进行了首次训练,连广厦俱乐部的接待人员都被请出场外。实际上双方已经在季后赛第三次交手,彼此都是知根知底,在球场上更多的还是气质的比拼。气质是广厦队在李春江手下进步最明显的方面,而北京队当下的精神状态并不在最佳。在常规赛收官战放水输给上海后,京媒批评北京队表现得毫无强队气质,不论是状态,还是心气都处在最低谷。

  明晚双方的首场对战,广厦能否做到输给老对手“事不过三”,关键点也许并非林志杰上与不上,而是要看他们能不能像李春江要求的那样,像真正的男人一样去战斗,打出霸气和自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