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末战脱下比赛服感觉不一样 我会怀念他

2014年02月18日00:40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2月16日,宁波,雨夜。一场特殊的赛后发布会在八一队休息室召开,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老男孩”王治郅。“来吧!开始问吧,都问点儿开心的啊。”大郅的脸上,故意作出一副轻松的表情,不过在记者看来,他的表情多少有些不自然——离别,本身就是个伤感的话题,过了这一晚,王治郅就要和 CBA 说再见了。当晚八一对辽宁,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可是全国各地的媒体和球迷却云集宁波雅戈尔体育馆,原因无他,只因为这很可能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之所以说“很可能”,是因为王治郅的退役申请还没有批准下来,作为军人要服从纪律,因此无论是大郅还是主教练阿的江,已经都不再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不过一些细节可以显露端倪,比赛开始前,王治郅拿过裁判手中的比赛用球,用笔在上面做了一个记号,“等比赛结束之后,把这个球给我吧。”除此之外,大郅没再说别的,但大家都明白,这是他给自己留的纪念品,那将是他在 CBA 赛场上用过的最后一个篮球。

  离别的时刻越来越近,这两天大郅也越来越忙,他所住的云海宾馆1211房间,门始终是虚掩着的,因为找他的人太多,实在懒得一次次去开门了。来找大郅的有各路媒体,大家都希望能在他退役前做个采访;来找大郅的还有球迷,有他在宁波的朋友,或者是朋友的朋友,大家希望能够与他合一张影、签一个名;队友也会时不时闯进大郅的房间,手里拿的或是球衣或是篮球,他们也都是受人所托而来。大郅的“最后一战”,有了这层含义,也难怪八一主场出现近几年难得一见的爆满场景,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大家都想现场见证这难忘的瞬间。比赛还剩6分多钟时,王治郅两罚全中,拿下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4分——也许是巧合,此后大郅的两次出手都没有投中,14分也成为他全场比赛的最终得分,就如同他球衣上的14号一样,同样铭刻在2014年。

  说再见,难再见。大郅说,以前每天的训练、比赛就像上下班一样,但当这身“职业装”终于脱下去的时候,他的心情却无比复杂,“今天脱下这身衣服,感觉确实有些不一样,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穿了,我会怀念它的。”

  李元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