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在索契滑雪 战斗的民族真的彪悍(多图)

2014年02月17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连接山上山下的缆车连接山上山下的缆车
滑雪场难度不小滑雪场难度不小

  新浪体育讯 索契是俄罗斯最著名的滑雪胜地,每年冬季都有俄罗斯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来索契滑雪。据当地人介绍,总统普京在索契的官邸有停机坪,方便他乘坐直升飞机往来市中心和滑雪小镇。

  当地最著名的玫瑰庄园滑雪场是这次冬奥会滑雪项目的主要举办地点。滑雪爱好者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隔壁的Gornaya Karusel雪场。

  雪场提供两种票,900卢布的观光票和1600卢布的运动票。没有装备的滑雪爱好者还可以在山脚下的租赁中心租用雪板和雪鞋。和国内滑雪场不同的是,国外的滑雪场从不提供租用滑雪服服务。对他们来说,滑雪服和运动鞋一样都是平日最基本的装备吧。

  今年索契天气较热,滑雪场只开放了最上方的三条雪道,一条红道和两条蓝道。按照国际标准,最简单的是绿道,其次是蓝道。红道被称为中级道,黑道自然就是高级道。但国外的难度不能和国内相提并论。国内的高级道有时还达不到红道的难度,国内的中级道在国外也未必赶得上简单的蓝道。至于国内的初级道,在国外只能作为初学者的练习场。

  我在缆车上遇到一位莫斯科姑娘。她告诉我,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附近也有小的雪场可以滑雪,但都比不上索契,所以她每年都会来索契滑雪。

  Gornaya Karusel雪场最高处的海拔约有2400米,从山脚下换四次缆车才能到达。山顶上风光无限,白雪覆盖的高加索山脉在眼前连绵起伏,片片白云轻轻绵绵的飘在脚下。暖暖的阳光洒在细细碎碎的雪地上,反射着一片晶莹。

  对于滑雪爱好者,风景只是铺垫,速度带来的快感才是冬天的乐趣。在山顶穿戴好雪具,他们就毫不犹豫的呼啸而下。雪板减速时扬起的几米雪花,才是这个冬季最美的风景。

  雪场上最长的一条红道长度约为4公里,上下海拔落差有700多米。坡度很大,转弯也很多。但这丝毫难不倒战斗的民族,他们甚至很少选择之字行路线,只在速度过快时轻巧的转弯。白色雪道上,满是呼啸而过的彩色背影。

  看着那些即便摔跤也难掩兴奋的脸,我才理解了这次冬奥会的口号——激情冰火属于你(Hot.Cool.Yours)。索契不止带给你注视的精彩,也带给你参与的快感。

  (特派记者鞠硕硕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