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持续高温雪质松软 致选手失误连连伤情不断

2014年02月17日07:48  大连晚报 微博

  连日来,索契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继续在高温下进行,这样的天气条件令运动员难以适应,不仅使失误率升高,也导致受伤情况频繁出现。  索契冬奥会山地赛区15日的最高气温达到18摄氏度,温暖的天气让玫瑰庄园高山滑雪场的雪质非常松软,加上难度较大的赛道设置,在当天上午进行的女子超级大回转中,48名参赛选手仅有31人顺利冲过终点,其中前11名出发的选手只有3人完成比赛,这样的失误率在冬奥会比赛中实属罕见。

  受高温影响的还有举行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的玫瑰庄园极限公园。几天来,已经有挪威单板滑雪名将托尔斯泰因·霍尔格默、美国自由式滑雪选手海蒂·科洛瑟和日裔加拿大自由式滑雪选手平田由纪在这里严重受伤。不幸的是,15日这块场地再次传来运动员重伤退赛的消息,东道主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女运动员玛利亚·科米萨罗娃当天在训练过程中,在飞越一个坡面障碍时严重摔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手术。俄罗斯自由式滑雪联合会当天稍晚时宣布,科米萨罗娃将退出本届冬奥会比赛。

  据新华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4名镇委书记就扫黄不力在东莞日报致歉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柏林影展《白日焰火》擒金熊 廖凡获影帝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打呼噜被同寝同学厌弃欲退学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