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的儿子不靠老爹出名 犀利外线会让对手恐惧

2014年01月18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李京龙不靠父亲出名李京龙不靠父亲出名

  新浪体育讯 半场3记三分球,全场命中4个三分球独得18分的同时还摘下3个篮板,在全明星星锐赛上,李京龙交出了这样一份成绩单,最终帮助南方[微博]星锐队以101比97击败北方星锐队。俗话说将门虎子,这一回,李京龙似乎真就得到了父亲的真传!

  李京龙是谁?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这是个陌生的名字。可是如果在他身上贴上一个标签——李春江的爱子呢?20岁的他,本是广东队年轻小将,随着李春江远走广厦,他也跟随父亲来到浙江。和李春江一样,他也司职小前锋;和李春江一样,他也拥有一手漂亮的三分球。上阵父子兵,李京龙似乎正逐渐褪去青涩的外衣,就像当年的父亲那般,勇猛杀敌,直捣黄龙[微博]

  星锐赛历来就是年轻小将崭露头角的舞台,对李京龙来说,这就是个难得的机会。出任首发,李京龙倒也不负众望,刚开场就下快攻,接球后利用节奏变化连过两人上篮得手。这个进球引来解说嘉宾张云松[微博]的连连称赞:“这球充分体现了李京龙的身体素质,此外他的柔韧性和对抗性都非常有特点。”

  就像父亲李春江一样,李京龙最致命的杀招也是外线三分球。首节末段,他接到罗汉琛[微博]传球,面对飞扑而来的朱旭航[微博],李京龙根本不犹豫,顶着对手干拔出手,球在空中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

  这远不是结束,第二节北方星锐队大举反攻,一度将分差迫近至个位数,就在此时,又是李京龙突然杀出,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命中两记三分球,瞬间帮助南方队稳住局势。全场比赛,李京龙投进了4个三分球,是全场命中三分球个数最多的球员。

  星锐赛更多是个秀场,是表演大于胜负的舞台,而事实上,就算在真刀真枪的战场上,李京龙的三分球依旧经得住考验。2013年12月24日打佛山,李京龙在关键时刻命中了3个三分球,帮助广厦队险胜,“拯救”了老爸一回。某种意义上,也正是凭借着 那场比赛,越来越多的人记住了李京龙的名字。

  有李春江这样的父亲,对李京龙来说既是骄傲也是压力。父亲战功赫赫,儿子若是碌碌无为,难免遭人非议。李京龙就不止一次说,不希望人们提及自己的时候总是说“他就是李春江的儿子”,他希望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广厦队球员”。事实上与同龄期的父亲相比,李京龙的表现并不逊色。他拥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这在星锐赛上已经得到证明。他的身体素质、对抗能力不俗,从广东到广厦,李京龙的拼劲也一直得到认可。对21岁的他来说,现在最缺的就是经验,这需要比赛累积,需要时间的沉淀。若能再接再厉,延续良好的进步势头,李京龙超越父亲,并不是所谓的天方夜谭。

  真到了那时,最开心的人恐怕就是老李了。

  (JOE)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捏软柿子!火箭狂让雄鹿13.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北京市长:领导称治不好空气污染提头来见
  • 体育NBA-隆多复出湖人胜绿军 科比推迟复出
  • 娱乐独家:崔健经纪人回应 铁定不上春晚
  • 财经国土部正研究处置闲置用地政策
  • 科技银行推电商反击余额宝防蚕食存款
  • 博客中日博弈历史牌打不过现实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神似林志玲 台媒疯传生活照(图)
  • 育儿女子全职带孩子被婆婆嫌游手好闲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