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来到伤心地新年盼转运 李春江改造广厦见成效

2014年01月03日12: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1月2日发自杭州

  1月2日一早,山东男篮离开宁波,继续转战杭州,开始新年第二个客场之旅。广厦体育馆位于市区,体育馆前的街道上,人流熙熙攘攘,然而这里从来都不是山东队的福地。之前四个赛季,山东男篮从未在此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反倒是每一次失利让人记忆犹新。在新年首战意外输给八一后,球队盼望着3日在这片伤心地雄起一回。

  从2010-2011赛季开始,广厦的客场留给山东队的尽是苦涩记忆。2011年年初,把分赛场放在余杭的浙江广厦轻取山东,直接了断了后者晋级季后赛的余念,山东队连续两年尴尬无缘季后赛。转眼到了2012年年初,在同一块场地,山东队终场前读秒阶段,还手握两分领先,本以为胜利手拿把攥,不承想最后时刻却被昔日老将金立鹏三分绝杀,再度饮恨。上赛季又是在这块场地,双方展开了一场拉锯战,第一节战平,半场战平,前三节山东队握有4分领先,然而到最后一节,球队大杀器杰特却忽然失灵了,又一次,山东队三分惜败。屡战屡败,山东队员在这片场地蒙上一层心理阴影。

  本赛季在这片场地上,浙江广厦依旧战绩不俗,他们前10个主场,仅仅丢掉了2个,两场球输给了强大的新疆和广东。面对实力同自己相当,或者不如自己的对手,广厦在主场还从未失手过,表现稳定。来到这片伤心地,山东男篮的挑战非常大。

  联赛过半,在冠军教头李春江调教下,广厦青年军越来越成熟。上一场比赛,他们在客场拿下了吉林,球队刚刚取得三连胜。过去七场比赛,山东队则丢掉了五场,很多比赛输得让人摸不着头脑,要想在伤心地一雪前耻,队员们还需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让爵士3.5分 快船PK小牛]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生报考人数36年间增长167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