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色毁掉新疆十连胜 谁还能想起抢断麦蒂那一战

2013年12月29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2-110,福建主场终结新疆10连胜。全场出场44分钟,砍下的16分7篮板的周启新[微博]是不得不提的功臣。没有超强的进攻能力,没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完全靠着场上的积极性,这就是周启新,也许你还不认识他,但你一定认识麦迪,那个35秒13分感动上天的男人。

  时光倒回至上赛季首轮主场福建战青岛的比赛,面对那场拿下34分8个篮板9次助攻的麦迪,正是周启新的铁血防守,最后18秒完成关键抢断,才有盖恩斯最后完成的绝杀,并送给了T-MAC加盟CBA[微博]的首败。一球成名,周启新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

  可在那之后,我们便很难在听到有关于来自周启新的消息。但事实上周启新一直是福建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在本赛季19场比赛里,场均能得到10.7分3.4篮板,并且屡屡上演奇兵的作用。

  无独有偶,此役周启新继续发挥着他的作用。首节王哲林[微博]篮下的一次抛投打铁而出,周启新连续篮下两次拼抢篮板,并最终将球打进。紧接着一轮进攻,韦斯特的一次勉强突破未中,又是周启新,再度抢到前场板,同样将球打进。

  短短的1分多钟内,两次来自周启新的表演,得到的4分也许并不重要,但连续3次的冲抢前场板,绝对杀伤士气。看到这两球,本场比赛的解说刘星宇不紧感叹:“周启新真积极啊,每个球都往里抢。”

  在篮下利用积极拼抢得分的同时,周启新自然不忘防守本职。而本场比赛在他的严加看防下,西热力江[微博]被牢牢地控制住,并且鲜有空位的出手机会,3分的威力自然骤减,而西热全场9投2中的外线命中率,足以周启新的关键性作用。

  全场出场44分钟,9投7中,周启新表现可圈可点,砍下16分7篮板,在7个篮板中有5个是前场篮,积极性可见一斑。而在末节新疆队掀起反击的时候,周启新的稳定3分,也是福建队啃下劲旅新疆的重要保证。事实上,外线投射能力原本就是周启新弹药库中的常规武器。

  虽然这赛季福建队将队长袖标交给了赵泰隆[微博],但作为前任队长的周启新没有受此影响,并且仍保持高水平且稳定的发挥,并在此役战胜领头羊新疆不可或缺的作用。

  也许过了今晚,当我们再度提到周启新时,不再是他抢断麦迪的神来之笔。因为奇兵这一角色,开始成为了他的代名词。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波什37分+绝杀热火胜 书豪爆发火箭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私》的奇葩价值观 习就餐后包子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