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不甘落选国家队 老了别说我帅了留给队友们

2013年07月31日15:3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娱乐圈有个“杨32郎”,辽宁队也有个“杨12郎”。辽宁队12号队长杨鸣[微博],人称“打篮球中长得最帅的,帅哥当中最会打篮球的”,不过他却很反感别人称他“靠脸打球”:“在球场上我可不是偶像派,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演技派’。”

  昨晚比赛结束后,热情的深圳球迷送给了杨鸣一份精美的礼物。“我很期待这个惊喜,特意留着,回去再拆。”杨鸣于2004/05赛季出道,见证了球队10年来的风风雨雨,他本人也从稚嫩的菜鸟,成长为了队长。虽然收获了亚军,但杨鸣对球队的表现并不大满意:“球队很久没打国际比赛了,防守压力比较大。确实比以前有进步,但还有很大的改造空间。我们磨合的时间很短,基本上只练了一个星期就来比赛,场上配合还有待继续加强。”

  具体到自己身上,杨鸣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昨晚的比赛他只依靠罚球得到3分,他确实是进攻的发起者,但球传出去后却再也传不回他手里,以往的犀利突破也钝了不少。“看来我回去还得再苦练找找感觉。”杨鸣说。

  就实力而言,杨鸣绝对能在控卫奇缺的国家队排得上号,但可惜的是,每当大赛来临时,他都被伤病拖住了腿。说起这个,杨鸣一脸遗憾:“不甘心肯定是有的,但其实我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可以了。只要努力,该是你的总会落在你头上。”

  而对于球迷们给予的“中国篮球第一帅哥”的评价,杨鸣却表示自己要“退位让贤”:“说实话,年轻那阵子挺喜欢的,但现在我都烦了。我老了,别说我帅了,你们把称号留给贺天举[微博]他们吧。”

  CBA[微博]上个赛季结束后,包括新疆在内的不少球队都向杨鸣抛出过橄榄枝。话题比较敏感,可杨鸣的话语已经表明了他的态度:“我和辽宁男篮还有深厚的感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