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训练像玩游戏:小伙伴拉大锯 王仕鹏调戏王哲林

2013年07月24日12:08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杨尔欣)昨日,中国男篮前往山西体育中心,为今晚与新西兰队的比赛,进行简短的热身。这堂对外开放的训练课上,男篮众将展现出上佳手感。而训练结束后的放松训练,队员们还集体演出了一部“拉锯扯锯”的童谣。

  根据日程安排,新西兰队首先来到山西体育中心,简单地做了做赛前热身。而中国男篮在11时30分抵达,开始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一个小时之后,媒体获准入场采访。等到“长枪短炮”涌入时,国家队球员已经结束了技战术对抗,转而开始练习投篮。

  传闻中落选亚锦赛的王治郅、朱芳雨等老将,丝毫看不出懈怠。大郅更多地选择中投练习,那个陪伴球迷多年的身影以及标志性的出手动作,依旧成为闪光灯的焦点。而“三分雨”在外线的投射,几乎弹无虚发,着实令人感叹。相对平静的环节,因一声“不进!”打破。中锋王哲林站上罚球线,寻找罚篮的手感,王仕鹏却跑到他身旁,通过语言捣捣乱。受到耍宝似的干扰,王哲林还真就没进球,结果又引来大家一阵“坏笑”。20分钟的投篮练习后,队员或躺或坐,开始恢复性训练。有一个放松身体的动作甚是有趣,两人一组坐在地上,用脚撑开双腿,然后互相掰着手腕前后推挤。这次热身训练,男篮就像玩一场集体游戏,唱着童谣:“拉锯,扯锯,姥姥家唱大戏……”

  眼尖的人,很快发现刘炜、郭艾伦不怎么参加训练,原来他们现在均有不同程度伤病。而孙悦和丁彦雨航根本没有现身,孙悦是昨晨起来有点“拉肚子”,丁彦雨航则确定被裁,没有来到太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