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扬纳基斯或不愿带大郅 媒体:篮协何时能放权

2013年07月24日01:4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过去三天里,王治郅的名字成为篮球热词。从亚篮网爆料大郅无缘本次亚锦赛到有传言称篮协内部某领导明确要求必须带大郅,大郅去与不去菲律宾再次引发中国男篮的“权力”话题——主帅说了算?还是……

  杨帅或许不想带大郅

  亚篮网爆出这枚“深水炸弹”之前,虽然大郅年事已 高、状态不佳,但似乎没有人认为大郅会落选亚锦赛。理由很简单,大郅的经验是这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但出人意料的是,亚篮网有模有样地爆料称,中国篮协已 经向其递交了12人名单,其中老将王治郅、朱芳雨[微博]与小将郭艾伦[微博]、丁彦雨航等人落选。

  不过,篮协很快否认了这一说法。如此对峙,到底是怎 么回事?难道是杨纳基斯自己提交的名单?其实这里面的逻辑不难理解,因为状态下降,加上大郅的伤每天要进行针灸、理疗,从杨纳基斯在国家队热身赛的用人来 看,王治郅并不在他的重要轮换名单中,他更喜欢年轻而又有运动能力的球员。也就是说,杨纳基斯并不想为了所谓的经验放弃运动力。但带不带大郅在篮协内部引 发了分歧,因为大郅不是一般球员,如果不带上他,“不明事理”的球迷显然不答应,而领导考虑的显然更多。

  篮协啥时候能放权

  男篮参加亚锦赛的最后12人名单即将公布,先不说带 不带大郅影响中国男篮战绩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让杨纳基斯全面“掌权”仍是痴人说梦。2012年耻辱性兵败伦敦后,中国男篮的大换血就迫在眉睫,老将 们都有觉悟,是到了离开的时候了。选择杨纳基斯,原本就是看中他斩钉截铁的纪律和执行力,这正是中国篮球缺乏的东西。

  可惜,中国篮协要求亚锦赛必须夺冠,否则篮协有权解 约。因此,杨纳基斯要使出浑身解数拿下亚锦赛冠军,保住帅位。而本次亚锦赛,中国队形势凶险,前景不容乐观,想要夺冠,按常理出牌并不保险。其实放弃王治 郅的想法并非无理,杨帅是按目前形势考虑阵容。但那些想让大郅去亚锦赛的人未必能想到这些,他们的思路也很简单,大郅如果不去,亚锦赛未能夺冠不但洋帅被 解聘,自己恐怕也难辞其咎。而如果大郅去了,中国队祭出“理论”上的最强阵容,即便输了,也不会舆论围城。

  本报记者 赵蔚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