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强主帅:拿总冠军才算成功 和扬纳基斯是多年朋友

2013年07月24日04:10  成都商报

  今晚,四川金强男篮将在主场温江体育馆迎来与江苏同曦的NBL总决赛第二战。昨日上午,回到主场的金强男篮在位于温江的俱乐部进行了赛前训练。在总决赛首战获胜后,金强男篮53岁的希腊籍主帅科科勒基迪斯显然异常重视本队总决赛的首个主场比赛,训练中,他不停地大喊大叫指导队员。训练结束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科科勒基迪斯表示,自己在金强执教是否成功的评判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

  “拿到总冠军才算成功”

  本赛季NBL将有一支球队冲入下赛季CBA[微博],目前最有希望的两支球队江苏和四川为此拼得“头破血流”。对于如今如火如荼的CBA之争,科科勒基迪斯却有自己的看法,“四川确实需要CBA。我在欧洲很多个国家执教过,那里的篮球氛围和这里不太一样。四川的球迷非常热情,他们对于篮球也非常热爱,进入CBA之后,我相信四川篮球会得到更好的发展。不过目前我们还是不要过多想CBA的事情,首要任务还是总决赛。”

  在中国执教的首个赛季就率领金强闯入NBL总决赛,但是科科勒基迪斯不认为已经达到目标,“只有拿到最后的冠军才算成功。”

  和扬纳基斯是多年朋友

  科科勒基迪斯年轻时在欧洲打球,当教练后,他先后在希腊、马其顿等地执教。由于在希腊多年的篮球经历,他和现任中国男篮主帅、同样来自希腊的扬纳基斯成了关系非常不错的朋友。今年,两人非常巧合地都来到中国执教,由于各自带队见面时间很少,他们一般都是邮件联系,聊聊中国篮球和在中国的生活。“你也知道,他执教的是国家队,太忙了。”谈起扬纳基斯,科帅也很无奈,“等所有比赛结束后,我会约上扬纳基斯,到中国美丽的地方一起旅游。”

  近段时间,有媒体爆料扬纳基斯和中国篮协发生了一些不愉快,对此,科科勒基迪斯说:“我听说了这个事情,但现在还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哈桑有望重回NBA[微博]

  今年NBL总决赛第一场,金强队大前锋陈晓东[微博]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在更多时候,外援哈桑才是球队最倚重的球员。

  对于这名曾经效力NBA的外援,科科勒基迪斯爱护有加。聊起这名爱将,科帅表示:“哈桑只有23岁,年纪还小,不过他的作用在队中非常明显。像他这样的球员不会想一直留在中国,他仍然有机会重回NBA。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摄影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