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纠结!扬纳基斯心要急死 中国男篮处境艰难

2013年07月24日12:03  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朱芳雨与韩硕朱芳雨与韩硕

  7月23日,山西体育中心,中国男篮训练结束,来自希腊的主教练扬纳基斯用指尖转起了篮球。但现今的中国男篮,并不会让他轻松。

  训练开放半小时

  7月23日,中国男篮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训练的大部分环节都是封闭进行的,允许媒体进入的时间也就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的时间,已经训练累了的易建联全部用来休息。刘炜、郭艾伦因有伤病,坐在一边交谈。孙悦因为肚子不舒服,缺席了当日训练。全队伤病比较多,扬纳基斯表示,“根据伤病,我们会进行每天观察,同时跟队医沟通,哪些人可以训练,哪些人需要调整一下。”

  亚篮联爆料王治郅将无缘亚锦赛,中国男篮内部马上反驳,反映出了这支球队纠结不决的心态。

  面对日益临近的亚锦赛,这是扬纳基斯率队的第一次“大考”。谨慎对待的扬帅,挥起了裁员的第一刀,离开的是一位纯粹的新人——丁彦雨航。“丁在训练中表现得非常努力,跟着队里的成年队员他也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扬纳基斯表示,“他和其他队员一样,是这个球队的未来。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加强、需要学习。他有很好的天赋,我很喜欢他。”

  走的是新人,来的是老将。前来救场的是中国队多年的当家后卫刘炜。脚踝扭伤的刘炜,前一天才从北京赶到太原和队伍会合。扬纳基斯介绍:“刘炜现在不能训练,伤还是很疼。”是否会影响到出战亚锦赛?“不论对于他本人,还是对于全队,这都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处境。”

  亚锦赛开战在即,中国男篮是否已经准备好?扬纳基斯的答案是:“我们的防守还应该加强,要给对方制造压力;进攻要增强阅读比赛能力,学会观察和判断;还有就是要减少失误。我们每天都在进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