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的“暴龙”他在想什么 中国男篮每天都在进步

2013年07月24日12:06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郭艾伦的伤势没有问题”、“丁彦雨航是球队的未来”、“我们正在不断进步”,54岁的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耐心地回答着每一个问题。尽管这些问题,在这些天,已经被问了无数次。

  眼前的银发老头儿,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几乎让你忘记,他其实是个希腊人。每个单词的发音,从他嘴里出来全是升调,带着一股莫名的喜感。很难相信,他就是传说中的“暴龙”,那个从比赛开始,嘶吼到比赛结束的欧洲名帅。

  执教中国男篮快要两个月了,扬纳基斯通过自己的严谨和球队的表现,征服了球迷。最为大家津津乐道的便是他的“耐心”。譬如,迟迟不愿公布的亚锦赛国家队名单。

  “我们需要不断地观察、判断。”亚锦赛8月1日即将揭开战幕,而扬纳基斯似乎并不在意。他只是说:“我们需要在防守中给对手更大压力,在进攻中提升阅读比赛的能力,减少无谓的自身失误。”

  而球队最大的问题,是缺兵少将。征战赛场多年,男篮队员们,几乎个个伤病缠身。近期,刘炜、郭艾伦等人又先后出了“问题”,让国家队的排兵布阵,难免捉襟见肘。即便如此,扬纳基斯却依然淡定,只是说“刘炜的伤势,对他和我们而言,都是困境。郭艾伦的伤势,我觉得并无大碍……”

  “暴龙”的动员也很给力:“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我们在不断地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杨尔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