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激烈男篮锋线群留队指数 广东一黑马今夏蹿出

2013年07月09日13: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在扬纳基斯的体系下,后卫和双能卫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传统锋线球员的空间相对被挤占了一些,人员也少了一些,如果除去回江苏养伤的易立,也就只有4名前锋。周鹏和丁彦雨航两位小将在竞争中给老将增添了不少压力。

  ●周鹏/留队可能:90%热身赛篮板助攻得分3.31.09.3

  周鹏绝对是今年夏天涌现出来的一匹黑马,他能攻善守,作风强硬,身体条件优秀,具备持球能力,而且能打多个位置,这都是扬纳基斯喜欢的。如果持续进步的话,周鹏有望成为中国队的首发前锋,他可以在小前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自由切换。

  ●王仕鹏/留队可能:80%热身赛篮板助攻得分2.01.34.8

  王仕鹏应该会参加今年的亚锦赛,他的经验、三分球以及控球能力都是球队的财富。中国队需要年轻人的防守和拼劲,也需要老将在关键时刻的经验。

  ●朱芳雨/留队可能:60%热身赛篮板助攻得分2.00.05.5

  朱芳雨的位置不够稳固,因为伤病的关系他只参加了3场热身赛,最近的斯杯他才刚刚复出。在扬纳基斯的体系下,朱芳雨并不能很好地展现自己的能力,如果想要留下来他必须打出更好的状态。

  ●丁彦雨航/留队可能:40%热身赛篮板助攻得分1.00.06.0

  丁彦雨航未来应该是国家队的一员,他是年轻锋线球员中的佼佼者,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效率挺高,两分球命中率为50%,罚球命中率接近80%。丁彦雨航打球强硬,很受扬纳基斯的喜欢,只要继续打出高效的表现,参加亚锦赛也不是没有可能。

  ●易立/留队可能:20%未出场

  武汉亚锦赛一扣成名的易立很可能无缘今年的菲律宾亚锦赛,因为左脚踝外侧骨膜炎的发作,易立已经回到江苏养病,没有代表国家队参加任何热身赛。即便易立能在7月底康复,也不太可能再回到国家队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