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的表现令人不可思议 孙悦将成扬纳基斯王牌

2013年06月15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中国男篮以2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中澳对抗赛,下一个阶段他们将乌克兰队进行热身赛,而易建联[微博]也将迎来回归之后的首秀。

  在四场系列比赛中,中国男篮除了受伤的队员之外全部登场比赛,年轻球员都有着出色的发挥,扬纳基斯表示球队目前还没有裁员计划,不过从他们的表现不知道能不能看出一些端倪。

  王仕鹏[微博]

  目前来说依然是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扬纳基斯的首选,但是从比赛的情况来看王仕鹏的状态调整得不算太好,两场比赛一共只拿到6分。想要在主力阵容确定之后获得更稳定的位置,王仕鹏还需要更多的表现来打动扬纳基斯。

  朱芳雨[微博]

  虽然在进攻中朱芳雨已经不是外线的第一选择,但是他的防守依然是这支中国男篮队中最出色的,同时也是扬纳基斯最需要的。朱芳雨同样也有老伤在身,他的首要任务是要在亚锦赛开始前恢复到一个健康的状态。

  张博[微博][微博]

  张博四场比赛场均出场20分钟以上,在这四场比赛中总出场时间是最长的队员,从球场的表现来看他的突破能力为男篮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同时张博突破之后的分球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突破的特点将是他是否能够留在12人名单中的关键,别忘了他还有一手三分球没有展示。

  王治郅

  王治郅依然是那个王治郅,除了年龄之外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改变,投篮,脚步,他依然是这支国家队中得分的有力保证,但是他同样也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

  孙悦

  孙悦三线的稳定性让人惊喜,他已经成为这支中国男篮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同时在扬纳基斯的体系中孙悦从1号位打到4号位,并且长时间回归自己曾经熟悉的1号位上,对于扬纳基斯来说,孙悦这类型的后卫应该是他的最爱。

  周鹏[微博][微博]

  周鹏的持球突破能力在这四场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体验,2米06的身高让他可以从三分线外起三步,直接过掉对手攻击篮筐。同时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我们也看到了周鹏出色的对抗能力,相信周鹏留在12人名单中不会有太大问题。

  李晓旭[微博]

  李晓旭拥有出色的篮板球能力,他积极的防守方式也是这支中国男篮最缺乏的,但是在四号位这个位置上他需要和太多的人竞争,想要留下来他需要展现更多。

  西热力江[微博]

  膝伤对西热力江已经没有太大的影响,同澳大利亚的最后一战是西热力江在国家队热身赛中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但是他还有三分球没有展示出来,如果能够找到在CBA[微博]投三分的感觉,西热力江会打得更好。

  韩硕[微博]

  韩硕场均有1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他的控球和挡拆之后的突破还是有很多亮点,不过目前韩硕还没能展现出上赛季在八一队时的攻击能力。

  刘晓宇[微博][微博]

  刘晓宇的表现确实有些不可思议,这是他自2006年首次入选国家队到现在,在国家队打得最出色的一个系列热身赛,效率,得分他都是全队第一,如果按照这个势头他留下的可能性将非常大。

  吉喆[微博]

  吉喆在大多数时候都出任球队的中锋,他在低位的对抗能力非常出色,不过同样内线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位置,等易建联和丁锦辉[微博]回归之后,吉喆的出场时间可能会减少。

  王哲林[微博]

  进攻已经无可挑剔,现在连中距离投篮都有,但是防守是他目前最大的问题,如果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他很难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李慕豪[微博]

  还需要时间。

  (山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