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速度”冲垮国奥 两场恶战郭艾伦精疲力竭

2013年05月25日10:04  篮球报

  68比79,在仁川,国奥队没能创造历史,最终在东亚锦标赛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从比赛的一开始,国奥队就感受到了“韩国速度”,韩国队的后卫像踩着风火轮一般冲击着国奥队的防线。在赛前,韩国队表示,面对中国队,他们在阵地进攻方面完全没有优势,这场比赛,韩国队只要一拿球就是冲!冲!冲!

  第一节刚打了一半,郭艾伦[微博]就走到替补席大口地喝起水,前一晚,国奥队同样拼尽全力,赢下了日本队,郭艾伦更是拼到腿抽筋。但韩国队则在前一日比较轻松的战胜了实力较弱的中国香港队,再加上身在主场,可谓是以逸待劳。

  就这样,在前三节的比赛中,国奥队已经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好不容易在第三节反超了比分,但韩国队立即打出几次反击再次领先。最后的2分钟,国奥队场上的5名队员已经有些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最终输掉了比赛。

  全场比赛,郭艾伦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输球后,郭艾伦的脸上写满了沮丧,颁奖典礼时,郭艾伦一直低着头静默不语,队友拍了拍他的肩膀,郭艾伦也只是点了点头。这个晚上,郭艾伦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因为西热力江[微博]的膝伤和睢冉[微博]突患高血压,郭艾伦一个人扛起了国奥队后场组织的重任。这场比赛,韩国队的3名后卫一直贴身紧逼郭艾伦,但在第四节,郭艾伦依旧没有放弃,咬着牙杀进内线,第四节,他拿下了6分。

  王哲林[微博]得到11分、8个篮板,李慕豪[微博]拿下了12分、8个篮板。在第二节的一段时间里,范斌将他们同时放在了场上,这对双塔组合曾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但在灵活快速的韩国队面前,双塔最终还是没能跟住韩国队的节奏。

  赛后的发布会,范斌带着李慕豪来到了现场,李慕豪低着头看着眼前空无一物的桌子,轻轻地摇了摇头。“作为队员,没能帮助球队赢球,确实很遗憾。”李慕豪说,“但这次全队都很努力,这10天的集训我们也和教练配合得很好,很感谢教练。”走出发布厅,范斌拍了拍李慕豪,“做得很好,好好休息。”听到鼓励,李慕豪挤出了一丝微笑。

  正如范斌所说,国奥队此次集训时间太短,队员们已经拼尽了全力。隔着更衣室的大门,依旧可以听见范斌鼓励大家的话语,以及那洪亮的喊声:“中国,加油!”

  球馆的大门外,已经有很多中国留学生等候许久。“郭艾伦好样的”“王哲林加油”,在范斌的带领下,国奥队走到球迷们面前,向他们挥手致意,国奥队的确配得上这样的掌声。

  结束了此次东亚锦标赛后,国奥队中的一些队员将前往国家集训队报道,其他球员则继续训练。接下来,国奥队将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10月中旬,他们还将出战在天津举办的东亚运动会。“这次的比赛我们收获了很多,队员们非常努力,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好好备战,总结问题,不辜负球迷们对我们的期望。”范斌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