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体育局领导:山西与北控合同无效?我从没说过

2013年05月03日00:40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记者王建光)昨天下午,山西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决议:同意、支持山西汾酒集团收购山西男篮,下一步需要汾酒集团和山西中宇进行洽谈。

  按照实际情况分析,最终结果出炉,尚需时日。这次会议持续了大约3个小时,会后透露出的消息是:尽最大努力将球队留在山西,同意并支持汾酒集团收购球队,但这一事件重大,各方需要时间进行充分协调、沟通和洽谈,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最终确定,请广大球迷保持耐心。

  体育局相关人士澄清了传言,昨天下午的会议只是体育局内部的专题工作会议,并不是传言中的三方会谈,所以山西中宇俱乐部和汾酒集团并无人参加,记者也不能列席会议,而且会议也不可能立刻就球队转让的事情作出最终的结论。4月30日下午,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球迷座谈会,就球队转让一事与球迷代表进行了座谈。

  昨天,省球类中心主任沈广晋表示,自己在会议上从来没有说过“山西中宇与北京控股签订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这样的话,也没有说过“5月2日下午省体育局开会确定公布最后消息”,他当时只是表示,“转让球队应该按照法律和相关规定,按照规定的程序办理。5月2日省体育局将开会讨论相关事宜。”昨天,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俱乐部股权转让暂行管理办法》,俱乐部转让股权时提交的申请材料中,必须有“当地省级体育主管部门的批准性文件”。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这个文件,股权转让肯定无法进行。

  对于球迷关心的“汾酒集团将出多少钱购买球队”的问题,汾酒集团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天将在省体育局的组织下,与中宇俱乐部负责人王兴江会谈后确定。5月1日,山西男篮结束了全运会的比赛回到太原,开始了为期10天的假期,将在11日集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