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中心:已有球队联系主场 但远未到成行阶段

2013年04月26日02:4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潘天舒)不出意外,北京下赛季将迎来另一支CBA[微博]球队。昨天有消息传出,山西中宇男篮转让已成定局,接手球队的是北京控股集团。山西队下赛季将迁往北京。

  2012-2013赛季CBA联赛还未结束时,山西队老板王兴江就有意转卖球队,转让费超过1亿人民币。当时,就有消息称北京企业希望接手山西男篮,双方有过一段时间接触。作为山西的球队,当地体育局自然不希望球队离开山西,不过此事最近基本有了定论,山西男篮将转让给北京。接手山西男篮的北控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截至2009年,资产总额已超过500亿。北控集团此前也有涉足体育赛事的经验,从2010年起赞助北京女子乒乓球[微博]俱乐部,北京女队也以北京北控乒乓球队的名义出战乒超联赛。

  一旦转让最终完成,下赛季CBA联赛将有两支球队来自北京,在奥神在2004年退出CBA后,有望再现“北京德比”。目前关于北京第二支球队的主场选择还有争议。一说是工人体育馆,还有一种说法是万事达中心。昨天万事达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的确有相关球队和万事达建立联系,希望把这里设为新主场。作为万事达中心,当然希望能够促成此事。让高水平的场馆出现在CBA的舞台是物尽其用,也能给北京球迷带来更多高水平的体育赛事。不过此事只是简单接触,还远不到成行的阶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