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预赛设备陈旧引热议 篮架竟靠大石重压来固定

2013年04月24日10: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翟晓川扣碎篮板,无疑是昨天中国篮坛最引人注目的一条新闻。在中国篮球的正式比赛中,还不曾出现过这样的场面,这也让场外的众多明星们表示了惊讶。吕晓明[微博]便调侃道:“晓川同志你是对这个篮筐多么的不满多么的愤怒啊……”而上赛季的最佳新人王哲林[微博]也是第一时间发微博感叹,“篮筐扣碎了!”

  不过,相较于大洋彼岸的NBA[微博]赛场上,奥尼尔、霍华德等“大力士”依靠着真正的力量扣碎篮板,翟晓川此次的壮举,便值得探究。“翟晓川平时都不扣篮,这也能被他赶上,要是我上场了,我也能扣碎。”队友陈世冬的话语,其实也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

  据悉,这次被扣坏的篮板质量相当不好,篮架也已经是锈迹斑斑。就在翟晓川扣篮之前,篮板已经被北京队的球员们“摧残”得不轻,翟小川只是那压垮骆驼的稻草而已。与此同时,关于全运会赛场上硬件设施问题,也引来了外界的关注。

  记者获悉,本场比赛的举办地铜梁县金龙体育馆的篮架,基本都已经锈迹斑斑,每个架子后面竟然有十多块大石头压着。除此之外,场地也非常滑,场馆内的灯光等问题也比较严重。不仅是重庆赛区,其他几个赛区也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这些问题。“除了滑之外,有些地板还凹凸不平,跑的时候还要非常小心。”一些运动员私下也是如是坦言。

  正因为如此,许多圈内人士呼吁,希望篮协能够注意到这些问题。“要说起来,全运会也算是咱们中国自己的奥运会了。别的项目我不方便评价,但这么多年下来,篮球预赛的许多场地还是一样(糟糕)。”一位圈内人士表示,“一些场馆和设施都已经非常陈旧了,中国篮球也职业化这么多年了,难道篮协这些就不能学着注意一下吗?当然,这块也不仅仅是篮协的问题,其实也应该引起各地方体育局的重视。毕竟,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都在打职业联赛,万一受伤了肯定也会影响职业生涯。”

  除了呼吁之外,一些圈内人士也给出了一些改善的建议。“其实这事也不太难,无非就是比赛之前去维护下,检查下而已。你说换个篮板有多麻烦?其实就看有没有这个心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