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冲击CBA有地域优势 赞助商曾投资45亿建大厦

2013年04月14日09:39  东莞日报

  本报南宁电  中国职业篮坛昨天又诞生一股新力量,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在南宁正式揭牌成立,这支拥有很多东莞篮球“血统”的NBL新军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高调宣布目标就是进军CBA[微博]

  受CBA扩军刺激,今年多家NBL俱乐部成立,但没有一家像威壮这般大张旗鼓。记者来到南宁后发现,此次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成立暨揭牌仪式,全国有数十家媒体受邀前来采访。此外,国际篮联终身名誉会长程万琦、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也来捧场,宏远、新世纪、浙江稠州银等CBA俱乐部也派出老总参加。

  成立仪式上,无论广西威壮投资集团董事长黄东,俱乐部总经理刘洪江,还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方面,都表达了3~4年内冲入CBA的雄心。

  威壮目前组建了成年队和青年队两支队伍,由新世纪俱乐部功勋元老刘洪江担任总经理,台湾名帅邱大宗[微博]任主教练,主要队员有两位广西名将——前宏远球员季乐、前新世纪后卫王勇,以及侯冰[微博]、俞宁[微博]、农捷、张玉鹏[微博]等有CBA履历的选手。

  今年威壮将参加NBL联赛B组比赛,竞争两个进入A组的名额。“以我们的实力,只要训练得好,很有希望闯入A组。”刘洪江透露,由于篮协最新的CBA准入规定要求俱乐部必须在NBL有三年征战经历,威壮计划用三到四年完成准备工作,然后向CBA发起冲击。

  威壮对CBA大有志在必得的信心。由于篮协计划未来几年内CBA将从目前的17队扩军至20队,准入政策会向中西部球队倾斜。刘洪江说:“地域平衡,是我们的一点优势。”

  威壮的信心还来自集团雄厚的实力,仅由其房地产公司投资的一幢在建的南宁摩天大厦耗资就达45亿元。而且威壮在防城港即将建成一家海景五星级酒店,他们计划在该酒店修建球队的其中一个训练基地。这显示威壮投资篮球确实不是玩玩而已。

  此外,作为广西第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威壮得到地方政府的有力支持。威壮俱乐部本身便是应广西自治区实施的CBA战略工程而诞生,该俱乐部完成注册、把原广西省队转为职业球队,只花了数十天便完成。自治区体育局还帮助威壮解决了训练基地、比赛场馆、球员用餐等问题。

  广西篮球氛围浓厚,著名的“万村杯”篮球赛就吸引了上万个村参加,而且广西出产过朱芳雨[微博]、许钟豪[微博]等国手。威壮的成立,宣告中国篮坛又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从西部崛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