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谈西部地区加分准入细则 八月最终确定CBA新军

2013年04月14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南宁讯 (记者田欣欣)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划,今年NBL将有一支球队升入CBA[微博],具体准入细则目前已下发至各俱乐部,包括球队所处的位置,3年来的NBL战绩、球队资金状况、场馆设施、年轻球员培养等多个方面都有一套量化的评分标准。“大概8月份的时候,我们会结合准入评估细则最终确定进入CBA的俱乐部。”竞赛部主任白喜林说。

  据了解,准入细则中有一条提到“西部地区球队可加分”,有观点认为这是给资金雄厚的四川金强队开了绿灯。不过,篮协方面表示这是为了整个CBA的版图,为了整体利益考虑。“我们首先要等到今年NBL赛季结束后参考这赛季的成绩,还有就是要在今年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讨论,篮协会广泛听取CBA各球队的意见并进行研讨。”白喜林说。

  曾经获得两届NBL冠军的江苏同曦队老板陈广川对进入CBA信心满满,“我们搞篮球就是为了拿冠军,为了升入CBA。无论从成绩,还是从俱乐部软硬件实力来看,同曦都是最有资格升入CBA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