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如果我想依然TOP5 詹皇:质疑他?我感到愤怒

2013年04月11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据《今日美国》报道,在今天热火[微博]客场挑战奇才的比赛中,“三巨头”全部休战。卫冕冠军此举显然是为了即将开始的季后赛做考虑,尤其是对于“三巨头”中年纪最大且有伤在身的韦德[微博]来说,常规赛最后阶段的休息时间显得弥足珍贵。

  其实最近这两个赛季以来,韦德饱受外界的质疑,有人认为他失去了突破启动时闪电般的第一步,也有人认为他的状态早已不复当年。

  “当人们开始以各种理由来质疑你的时候,心里肯定会不好受。”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我不会因此而哭诉,所以觉得没有必要来针对这个话题展开讨论。”

  勒布朗-詹姆斯对此也常常会为韦德抱不平。“当外面老有人说他越来越不像以前那个韦德的时候,我真的异常愤怒。”

  由于膝盖和脚踝不适,韦德已经连续缺阵了6场比赛。而在去年的季后赛中,他也是一直在和左膝伤势作斗争。因此为了保险起见,热火决定让韦德以及其他核心球员在最近的比赛中进行轮休。目的当然只有一个:养好身体,全力卫冕!

  记得在本赛季开始之初,TNT解说员巴克利就当众指出韦德的突破速度变慢了,这一言论甚至遭到了詹姆斯的回击。那段时间,连韦德本人也一度开始自我怀疑起来。“怀疑的声音无处不在,但我所要做的就是尽快把这些杂音统统清理出去。”

  对于韦德来说,最好的回击方式就是场上的表现。自从今年1月以来,他场均能得到22分、5.4个篮板、5.4次助攻和2.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2.7%。虽然他的队友詹姆斯在2月份打出逆天数据,但韦德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整个赛季出现状态下滑是难免的,但是当你调整回来之后,肯定希望能比以前做的更好。”韦德说道。

  “闪电侠”正朝着个人第四次常规赛场均20+5+5的方向迈进,而本赛季能够打出这样表现的另外三名球员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微博]和威斯布鲁克[微博]

  如果不是因为詹姆斯的发挥太过出色,韦德有理由成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候选者之一。

  “关于外界对于我在球队中所扮演角色的讨论,我真的一点都不关心,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一名什么样的球员。”韦德说道,“如果当初不是自己决定退居二线,我现在依然可以成为全联盟排名前五位的球员,并且领衔得分榜。”

  本赛季至今,当韦德出场时,热火队每100个回合内能得到112.2分,近十年来最高。虽然詹姆斯、波什[微博]以及其他队友的存在功不可没,但是韦德自身的蜕变也是重要原因。

  “他重新塑造了自我!”詹姆斯如此评价韦德的变化。

  在三分球出手次数逐渐减少的同时,韦德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52.1%。

  “我现在已经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由我出手投篮,而什么时候又应该让给队友。”韦德解释道。

  当然,很多人也许会问:韦德的状态是不是真的不如以往了?他的启动速度当真慢半拍了吗?

  数据显示:如今的韦德打球更聪明、更有效率了。本赛季,韦德60%的投篮来自于禁区,70.8%的投篮来自于距离篮筐16英尺内的区域。相比于2008-09赛季(韦德是那年的得分王),当时这两项数据分别只有40%和51%。

  “以前我自己当球队老大的时候,即便是出手机会不好的球也会投出去,但现在已经不会了,我会确保更高的命中率。”

  休赛期,韦德和热火助教戴夫-费兹戴尔会反复研究热火的比赛录像。与此同时,他开始学习如何在比赛中更多地参与无球跑动和空切。

  “他现在会更多地尝试低位进攻,空切的次数也比以往多了许多。”热火主帅斯波说道,“在手中没有球权的时候如何更好地融入球队,这需要对比赛有着深厚的理解。”

  “我喜欢胜利,而且我特别喜欢去赢得非常重要的比赛。”韦德最后说道,“总冠军是我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